2003-05-05 18:55:27懶人潔米

我也不過只是個平凡的女人

儘管難關就在面前,但我們很有默契地不太去談論這個問題:「下一步呢?未來呢?」

周休二日,又遇上SARS疫情,就只能待在二十坪不到的家裡,我翻著剛買來的書,偶爾打開電視看看有關SARS的最新報導,看煩了再轉到體育頻道職棒賽場;一下子端坐在單人椅,一下子橫躺在沙發上,我的動作就猶如心情浮燥不定。距我五十公分不到的你,已在電腦桌前好幾個小時,我瞄到你一直在瀏覽人力資源網站,不時地發出小小的喟歎聲,偶爾雙手交叉胸前眉頭深鎖;一反往常地,我並未對你手邊在做的事提出任何欵問或建議,電視節目內容也未引起你多大的興趣,除了電視的聲音,我們極少交談。

以往不出門的休假日,我們總是在飯後,煮一壺咖啡,談談手邊的書或雜誌裡什麼有趣的內容;或者一起看著電影台裡播了八百次的老片,批評好萊塢式濫情誇張的戲劇手法,然而今天這樣寧靜的假日午後,氣氛卻是凍結猶如零下五度C。

儘管獨處時流了好幾次淚,但我很克制地並未在你面前流露出失意或低落的情緒,雖然嘴裡說著有鼓勵意味的話,其實我心裡並不如外表堅強及樂觀,甚至滿腦子都是負面、悲觀的想法;這種感覺很苦,因為不知該如何啟齒及抒發?我不想做什麼偉大或者傳統的女人,那種默默付出、無怨無悔不是我的type,只是我不能對你傾訴心裡的不安與惶恐,我知道你也沒有答案,那我又何苦增添你的苦惱?

很驚訝自己可以在你面前這麼適切地扮演一個好太太的角色,不給你帶來任何情緒上的困擾,還能適時地給你安慰的擁抱,將悲傷與難過都留給自己消化,我並不想當女強人,雙魚座的我應該是那種窩在老公懷裡,天塌下來都不管,滿腦子浪漫想法的小女人耶!怎麼現在反而自己成了你情感上堅強的後盾,幫你想辦法理出頭緒,還得在困境中鼓舞你,這不是我的專長,也不是我想做的;我最想做的只是不管一切、放聲大哭,徹底地宣洩自己壓抑已久的情緒,把你從第一次失業已來的擔心、不滿、焦慮完全釋放;因為,我也不過只是個平凡的女人呀!一個沒什麼大志向,只想過平淡日子,可以把所有困難都賴給老公的女人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