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6 21:23:00 aMaNdA.猛打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DEPARTURES




請您輕閉雙眼 讓我送您走完最後一程。

原本在東京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的大悟(本木雅弘飾演),因樂團突然解散而放棄演奏家之路。
失業的大悟於是和妻子美香(廣末涼子飾演)回到故鄉山形縣,在報紙上看到「旅途協助工作」的徵職廣告
而前往應徵,意外當場獲得錄用。詳問之後,大悟才知對方徵的是禮儀師!
禁不住社長(山崎努飾演)半強迫半利誘說服,他不情願地開始這份工作。初時大悟十分恐懼排斥,
還得應付親友的誤解、週遭的鄙夷,讓他數度興起辭職念頭。但在親身經歷一場場送行儀式後,
他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走上來生旅途」的重要意義,終能自信地投入工作,並重獲眾人尊敬。
也因看盡死別的不捨與悲傷,大悟下定決心面對失落已久的親情。
在死生交界處,最美的送行帶來最深的體悟。


====================================================

以下有雷......

題外話

廣末涼子....你也太可愛了一點吧 囧!!!!!!!


====================================================

老實說

這部片真的很感人

感人的點在於對生死的體悟

也許

有一部分落淚的原因

是因為才剛經歷了那一場讓人哀傷的事情

在看到這個

有種觸景傷情的作用



我不懂為何大家為何都要這麼鄙夷這樣的工作

這工作我覺得還滿偉大的

讓死者最後有自尊的離開

走完人間最後的一程


最後妻子美香從不贊成一值希望先生離職

最後能驕傲的說出自己的老公的職業

我覺得這過程雖然交代的太輕描淡寫了點

但是還是多少看的出轉折


很多人對於死亡很恐懼

甚至排斥

但是當自己親人離開時

對於禮儀師的感謝和感恩

又豈是三言兩語回答的出來勒?


總之
我只能說

這是部好看的片子,雖然是小品

但是我想他得獎也是實至名歸!

看完之後會有感動

真的~還沒看的人快去看吧(笑)

上一篇: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下一篇:CHANEL NO.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