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9 20:23:36艾莎莎

台南美食在地風味傳統早餐之阿憨鹹粥食記

一碗鹹粥配上一根油條
這就是台南府城最傳統的鹹粥吃法,也是台南特有的傳統早餐
這趟來台南,終於讓我吃到台南鹹粥啦


 
阿憨鹹粥這家小吃店是台南美食代表老店之一
營業時間是早上6:10~晚上22:00
為了吃這頓早餐,我可是設了三個鬧鐘,特地起了個大早
我發現來這裡此吃早餐的大多以當地人為主


 
這是價目表↑↑↑
阿憨鹹粥主要以虱目魚為主,另外加上蚵仔、蒜頭酥、香菜等配料
不過一碗九十元,我覺得有點貴哩~


 
我點的這碗是鹹粥,再加一根油條
嘿嘿~~~這可是在地的內行人吃法喔
粥吃起來是粒粒分明的口感,湯頭也很鮮甜
裏面的料有不少四虱目魚和鮮蚵
油條泡下去沾著粥,半脆半軟最好吃!!!


 
油條配粥吃,別有一番滋味~~~
雖然價格有點小貴,建議兩個人吃一碗嘗嘗味道過過癮也可以~
聽說台南有一些俗擱大碗又好吃的小吃藏在市場跟巷內
下次有機會再來台南,我要再來一趟美食尋訪!!!!

台南在地美食
阿憨鹹粥
營業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號(忠義路三段交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