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06-07 00:25:25carecat

關於雙子與貓的猶豫

下午兩點半
陰冷的陽光滲入我的車裡
我在妳家樓下停留的片刻
側身俯望著妳房間的窗戶
心中度測著
此刻的妳是否會適時的向這裡張望

身邊的世界用各種不同的速度來去變化著
於是伴隨著我們的光景
有些清楚
有些漸漸開始模糊
我執意維持的部份
那些生命中有過的交會及擦身的片段
懸宕在回憶的地圖中
起、落、擺、盪
寂靜的深夜裡
我時常按圖索驥的沈醉其中
無可避免的重溫相互陪伴的路途
曾經
我們促膝而坐
談論著失落及所有
曾經
我決定暫不聯絡
試著在另一個驛口重逢
始終
我一直記得
繼續下一步人生的時候
身旁還是為妳留下一個座位
在漫漫生命中
伴隨著這迷途的信仰

傍晚
車還是在繞回原地停了下來
我穿過了街口
穿過了一張張陌生的笑容
穿過了棗紅磚的人行道
步行到妳家樓下
十月天迎面而來的秋風
冷靜了一路翻騰竄流的脈動
我用力呼吸一口現實的空氣
提起躊躇的腳步
輕輕轉身
還是大步離去
面對怕妳不在的失望
面對妳身旁另有其人的感傷
面對妳再次拒絕的無奈
心中堆積太多的疑惑
實在難有一個堅定力量讓我的食指觸碰妳的門鈴
一併將我這些無法確定的事妥善收編

我知道
每天想伴隨妳
想靠近妳
這個主角不會由我來擔當
只能引領張望
竟像是哀悼著過往時空中踰越的情感不在
在感情的路途上
最後還得必須身載沈默
199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