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30 16:48:26尚未設定

旅程編號0010

好像騎著二十一段的變速腳踏車,現在用大輪運帶著小輪,
吃力卻奔馳得飛快,身邊的景物眼一個晃神便流成一幅印象
派的畫。我沒有什麼信奉為精神規涅的原則,只是想簡單的
過著開心的日子,但似乎,一旦學會如何煩惱就像學會騎腳
踏車一樣,變成一種類似稟賦的技能,知識障。

又大了一歲,這樣的感覺很奇妙,雖然並沒有誰一起慶祝,
我還是默默點了一份很豐盛很豐盛的沙拉,C記得我的生日
跟我說了生日快樂,但我忘了說謝謝,就好像我面對他許多
的善意一樣,我都忘了說出我的感謝。O不會忘記我的生日
,單單在生日這件事上,我們彼此都難以漠視。T送了我一
份日本友禪的絲巾,當成離別禮物,雖然他不知道今天是我
的生日。U約我去他的pARty,我以太累為藉口婉拒了
,而事後得知,去的人都覺得無趣。很多身邊人今天莫名其
妙的喝醉了,也不知在樂些什麼,我偷偷享受著孤僻的隱匿
,也莫名其妙的得意著。近來,鮮少在網路上攀談,但是今
天心血來潮與Z言不及義的聊了些陌生人間會說的話。P找
我幫他算算塔羅,算一算他跟一位渺無音訊的舊識的關係,
讓我突然想念起摩羯座的J。身邊的過客來來去去,總是有
種無力感,我想著Z同我說的話,我細細咀嚼,臆想著人與
人之間要多用心才能交心?在數年之後回想起和J之間的關
係,很難說算什麼,雖然當時是那樣的睹定,那樣的明確。

都是這樣的,一路走來,難免老生常談,難免體會到,有些
什麼變化著,而有些而有些東西卻也根深蒂固盤根錯節著。
與人的關係也一樣。也或許這樣,我抵逆著所以逾越朋友分
際的關係,楚河漢界,在我的世界壁壘分明。

生日快樂。謝謝。是我枝枝節節之後的結語。

--
插畫來源:插畫家_吉井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