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00:13:50聖飛

瓜仔雞

花蓮已經連下很多天的雨了

今天一大早  冒著大雨

我獨自一人去菜市場買了半隻小小隻的仿仔雞

準備進辦公室用大同電鍋煮瓜仔雞湯

上週末我用尾牙抽來的電子快鍋煮紅豆湯

同事也心血來潮的說要煮雞湯

於是我們兩個就一起上菜市場買雞肉

作法非常簡單,而且很好吃喔

雞肉請老闆剁好

買回來後用清水多洗幾次

然後大茂黑瓜整罐倒入(罐頭)

大同電鍋的內鍋加水至八分滿

煮好以後悶一下,然後加鹽

要用鹽專用的湯匙,兩匙半

建議全部帶皮下去煮

雖然湯會有點油,但是雞湯味道較濃

我今天煮起來覺得不怎麼好喝

因為我請老闆把一半的雞皮去掉

湯雖然很清爽,但卻少了雞湯的味道

 

基本上,我是個很好養的人

只要人家煮什麼我就吃什麼,也覺得什麼都好吃

所以我一點也沒有想要下廚的意願

尤其是希望以後有個會下廚的伴

但是現在覺得,自己不動手不行了

既然已經做好一輩子單身的最壞打算

就別存著不切實際的幻想

連伴都沒有,更遑論會下廚的伴啦

"吃飯"這個民生問題只能靠自己解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