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3 01:31:58Wei Wei

請讓我為你祝禱





沒有真正的離開
只有真正的想不開

如果不是那天鼓起勇氣釐清一些事情
我想我不會知道你現在過得有多痛苦
而這份痛苦從2008年底開始
直到一年多前我得知你的死訊
前後加起來總共三年半的歲月

然後真相是你還在
還殘存著一絲氣息困在這個對你而言莫名灰暗的世界
只是你被藏了起來
在一個除非我傾盡全力去排除困難才能看見的角落

我永遠不可能忘記你
也或許是你總在冥冥中不斷提醒著我你的存在
從高中畢業認識到現在十幾載
沒有持續性的保持聯絡是我對你最大的愧疚

儘管我知道你沒有什麼知心的朋友
總自以為貼心的留出一個完完全全的空間讓你和她去相知相愛
我知道你很痛苦很掙扎
我很願意傾聽、為你分憂
卻也清楚知道你對她的愛有多麼強烈難忘
一如她給人聽過就銘記在心的美好歌聲

所以關於你們的那些點點滴滴
除了祝福之外我僅僅保持著中立旁觀
無聲無息的、極度被動的
只在你們需要我的時候出現

而這樣的態度
是不是造就如今我失去你這位好友音訊的原因呢?

你在離開台灣前的兩個月
特地和媽媽一起北上幾天
我們一同吃了飯
在你母親的眼裡
有著因你即將前往美國唸書生活而雀躍的欣喜
我知道那是她的心願

讓你去那兒念書
讓你去那兒生活
然後最終慢慢的
全家人一起移民過去...

我們在高鐵售票口前
你從我手中接過行李
一如往常你對待我和她時那樣的貼心;

在你和媽媽坐著手扶梯前往月台時
你仍記得回頭跟在剪票口的我揮了揮手
而那樣的景像卻像是我們以後很難再見面一樣
像是以後真的很難再見面了......

只是我們都笑著
因為我很肯定你不會忘記我
就算不常連絡
每次接起電話的招呼
都像昨日才聊過見過那般

即便你去了那兒
我們還是通著e-mail
為了陪你練習英文
也為了抒發我一個人在台北工作偶爾的牢騷

只是這樣的聯繫
對我們來說永遠都不夠

如果充足的話
為何我們會走到現在這樣撲朔迷離的地步?
那再也不是一通電話、一封簡訊或者一個email 帳號就能傳遞感受的世界
你留我在這物質世界裡困惑
我放你在那個未知世界徘徊

沒有人告訴你為什麼你會在那裏
沒有人關心你此刻感受是什麼
沒有人引領你要怎麼走才能撇開這種複雜的局面...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原諒我對你的忽略
原諒我那時候不夠敏銳到去感知所有的疑問

從我知道這件事情的真相開始
為你祝禱就是我每日的責任之一

也希望你能漸漸放開心懷
接受我能為你付出的一點點心力
接受一切跳脫出物質世界後其他的能量

讓我為你祝禱
讓我永遠不放棄你這樣一位在生命中無可取代的朋友好嗎...

徐偉倫
我是真的很想念你,你感覺到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