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 13:25:16CoCo Chanel

走吧

 

一有愛就走吧 / 許茹芸

 

還想多陪你幾秒

緣份偏那麼碰巧
安排了人潮

扯散了你我的擁抱

後來我有比較好

淚水有微微減少
想讓你知道

又怕將你打擾

一有愛就走吧
是時候放手啦
幸福非要在這分岔
別再等它

一有愛就走吧
我不會有怪你的想法
你聽見嗎
我最痛的實話

聽人說愛忘不了

是因為有個缺角
遺憾走不到

免不了還想繞一繞
遇過的就你最好

但也不足以確保
兩人會依靠

或是分開變老

一有愛就走吧
是時候放手啦
幸福非要在這分岔
別再等它

一有愛就走吧
我不會有怪你的想法
你聽見嗎

我最痛的實話

一有愛就走吧
好好過是對的做法
祝福並不偉大
只是這樣我才不會牽掛

一有愛就走吧
是時候放手啦
幸福非要在這分岔
別再等它

一有愛就走吧
我不會有怪你的想法
你聽見嗎
我最痛的實話
你聽見嗎

 


很喜歡Chad去年夏天跟我分享的這首歌!
當時在部落格寫完這首歌的心得之後,
在最傷心欲絕又痛撤心扉的時候,
又見到了驚喜...

然後我又留下來了

被一廂情願的奢望關住了!

要祝福彼此真的很難,
人只擁有放棄情人剩一個人孤單的勇氣,
卻沒有接受被愛人甩開而寂寞的堅強.
只有被愛情拯救的期望,卻沒有追尋愛情而流浪的瀟灑.
只有為愛不顧一切暴走的膽大,卻沒有停損點的風險管裡.
即便有能力儲存資本,卻沒有智慧承受沈沒成本的損失.
豈不是像自負自己為愛暴走的陳子璇,絕非浪得虛名,
卻一意孤擲傷害了所有的人
這樣是否也太naive


爸爸那天在載我回我租屋處的車上,提議我:
「你想買房子嗎?」
我想爸爸大概是在告訴我:
年紀到了該安定下來的時候,
如果沒有穩定的愛情,起碼他希望見到我有個安全的家!

他總是替我操心~
而我也更堅定了我的短期目標!
我告訴他:
我的twenties剩下五個月,
這期間我要把我已經經營了多年的事業穩固守成住...
不是要爬到一個望塵莫及的頂端,
也不是要倏地句點。
但是要完美的分號;

on my thirtieth year,
我要開始另一個事業,
不是要自己做自己的老闆,那從不是我的野心.
而是新開拓另一個語言的國度,換個跑道空間尋找我的「伯樂知己」
而那時我要舉家遷移到北緯一點的國家,
by myself
去闖闖
希望那時我已經成熟到沒有留戀的膽小
卻有夢想的膽大.

除了流浪旅行,
有些事情我不想一個人獨自地去做,

即便我有能力,我可以,
但那是我留下來給自己一點小女人可愛依賴的情懷.
買下一幢房子,會桎梏我那一半流浪的天性!
一個久留的住所就足以滋生我另一半安定的性格,
綿綿蔓生我依戀不已的情感...
更何況是去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城堡.

 

暫時再繼續待在這個城市吧!
或許因為曾經有愛留下的足跡,指印,
或是因為曾被制約馴服而為愛奔波的感動還參差在空氣氛圍中吧!
但絕不准是再在等待什麼!
跟我現在暫居的城市談戀愛就好,
別定下來了,Husky girl.
妳馴服性夠高了,但請別歸巢性也高了~
妳要當Gypsy girl的阿!

籌備隨時能離開,然後流浪走天涯的包袱,
一沒有了愛就走吧!

走吧!

 


愛的代價 /  許茹芸,蘇慧倫(原唱:張艾嘉)

還記得年少時的夢嗎
像朵永遠不淍零的花
陪我經過那風吹雨打
看世事無常 看滄桑變化
那些為愛所付出的代價
是永遠都難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 痴心的話
永在我心中 雖然已沒有他

去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也許我偶而還是會想起他
偶而難免會惦念著他
就當他是個老朋友啊
也讓我心疼
也讓我牽掛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讓往事都隨風去吧
所有真心的痴心的
仍在我心中 雖然已沒有他

去吧 走吧 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難免苦痛掙扎
走吧 走吧 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
也曾傷心流淚
也曾黯然心碎
這是愛的代價

 

 

上一篇:簡單不簡單

下一篇:外面---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