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 10:49:09CoCo Chanel

穿越時空愛上你

 

「妳是行銷工作者,妳知道女人想要什麼?

  但妳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妳像個男人一樣......」

  -----穿越時空愛上你Kate & Leopold

 


這是一個穿越時空阻隔的浪漫愛情喜劇,兩個陌生人都生活在紐約市,可是他們卻兩隔了一百年,當命運讓他們相遇之後,雖然不同世紀的價值觀讓他們有許多衝突,可是當真愛發生時,卻是沒有任何事情是可以阻擋的……

凱特是一個現代女性的典範,她是一個公司的高階主管,可以輕鬆自在地在男性世界中爭取自己的一片天。而李奧則是艾班尼公爵,在19世紀末的紐約他是最有價值的單身漢。由於成功的事業和社會對他們的期許,他們兩個人對於愛情卻非常的挑剔和嚴苛。

凱特的前任男友發現了時光隧道,他闖進了19世紀的紐約並和他的曾曾曾祖父李奧相遇,他們兩人暢遊19世紀的紐約市。可是因為一次離奇的意外,他們也一起回到了21世紀的紐約市,並闖入了凱特的世界中,這對生活在不同世紀卻擦出愛情火花的金童玉女,是否能夠克服不同的愛情觀下的層層阻礙呢?


我出生在大男人主義傳流了好幾個世代的東方社會

我接受文化變遷女性主義意識抬頭的西方教育

 

我外表裝扮喜好女性化

本性個性外在性格卻整個男孩

 

我的綽號夢幻

我的名字中性

 

他們對我的既定印象氣質名媛,談吐溫柔得體

我對我的個瞭若指掌想法多元,大剌剌,大方隨和

 

除了細膩縝密的感性和多愁善感

除了迷戀女性化小物的可愛

和一個穩定的小夢想

我其實就像個男孩男人

 

我知道男人需要什麼

我知道女人需要什麼

可是我很矛盾,

我到底要選擇什麼樣的某一面自己然後放縱!?

才可以擁有安定而不用在矛盾間迂迴?

 

我原本可以運籌帷幄陰陽兩極的優勢,然後來去自如,

可是礙於外在,氣質,打扮,或是溫柔,....我被定型!被過份期待!

如果不要犧牲我堅定的靈魂跟原則,

我得要付出更多才可以得到一個公平的機會.

我得偽裝成不安定靈魂的自由單身主義者,

我得表現的博愛,

才得以倖免追逐,跟特權帶來的紛擾,

難道這真的是天使的限制.

否則就是非得淪落劃地自限的獨自學習,自己output,or input

這是既得利益者的有所得必有所失.

 

 

這社會太多兩極化的人,

我是否太曲高和寡?

是不是我只能選擇一種性別---

一種愚蠢或是一種心機,

才可以meet另外一個靈魂.

單純而有智慧沒辦法共生嗎?

感性與理性不可以共存嗎?

女孩和女人不能連體嗎?

 

 

男孩又男人的你,

是不是也在矛盾著痛苦,

我原本期望你比我成熟懂事,堅強勇敢,心細而膽大,

可是,

是不是其實你放棄成長跟先奔跑的機會,

為了等待我而虛耗你的時間,

所以我們遇不見彼此呢?

我會很感動,很感激你的溫柔.

但是我也很心疼,很捨不得.

 

親愛的公爵,

不要滯留!不要駐足!不要徘徊不前!

在我這個年代的陪伴,

足夠了,

夠久了.

不要錯過時光隧道分裂的時間,

回到你貴族生活的尊嚴吧!

不要等待我,

讓我追隨你吧!

I will go,

wherever you will go.

 

 

如果要放棄現代生活的方便自由,

到你的時空,

成為你的附屬財產.

我願意釋出誠意,

只要你給我一個肯定的微笑,

伸出手,

示意讓我牽著你

我就可以愛你而勇敢....

我可以克服懼高症,

我可以從紐約大橋墩上一躍而下,

穿越時空

愛上你.

 

 

 

 


 

Wherever You Will Go - The Calling
戀上你 追隨


So lately, been wondering最近我一直在想
Who will be there to take my place誰會取代我的位子
When I'm gone, you'll need love因為當我離開時,你將需要愛

To light the shadows on your face來照亮你臉龐的陰暗

If a great wave should fall如果大浪即將襲來
and fall upon us all它會降臨在我倆身上
Then between the sand and stone在砂粒與石頭之間
could you make it on your own你能獨自生活嗎?

[Chorus:]

If I could, then I would如果我可以,那麼我一定會
I'll go wherever you will go 戀上你隨你
Way up high or down low跟隨你上天堂或下地獄
I'll go wherever you will go我都將跟隨你到天涯海角

And maybe, I'll find out也許 有天我會發現
The way to make it back someday能夠令你回心轉意的方法
To watch you, to guide you 就是要看著你 引領你
through the darkest of your days走過人生的黑暗時刻

If a great wave should fall如果大浪即將來襲

and fall upon us all它會撲在我倆身上
Then I hope there's someone out there我希望那兒有個人
who can bring me back to you能夠將我帶回你身邊

[Chorus]

Runaway with my heart和我的心一起遠走高飛
Runaway with my hope和我的希望一起遠走高飛
Runaway with my love和我的愛一起遠走高飛

I know now, just quite how我現在終於清楚明白
My life and love might still go on我的生命與愛還有延續的可能
In your heart and your mind在你的心裡
I'll stay with you for all of time我將會伴著你直到永遠

[Chorus]

If I could turn back time如果我可以穿越時空
I'll go wherever you will go我願意追隨你
If I could make you mine如果你是我的戀人
I'll go wherever you will go我願意 無論到哪裡 都追隨你

 


 

As long as I could turn back time to you,

If you would come back to my side

I will go

wherever you will go

 

 

 

 

 

 

 

上一篇:掉了

下一篇:Creep怪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