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 04:24:27CoCo Chanel

午夜夢迴

這不是我一個人躲避的第一個颱風夜

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現在驚醒的一場惡夢

不是最恐怖的第一名

未來也肯定還有待比較.....

此時此刻,震憾地清醒,我的眼淚在顫抖....

我沒有拿起手機哭訴,對誰求救,

我依戀的訊號微弱,愛的昏迷指數趨零....

 

這不是我第一次的午夜夢迴,沒有騎士,王子或國王的拯救.

1999年12月25日最可怕的那一場惡夢,

鈴聲大作地猛烈搖醒我在忘了關掉的燈光刺眼中.

自此,王子英雄救美的情節就已經逝去了....

沒有人會在我迷路時,溫柔堅定地安慰我:「沒關係有我在。」

除了你,

再沒有人出現在我惡夢裡的結局,止住公主無限往地獄裡墮落的重力加速度.

 

十年了,

我學會從地獄攀爬光滑地沒有得以依附的枯井牆圍.

我天生的柔弱已經被我殺死,

我後天累積的勇氣防波堤一點一滴地堆砌...

再被洪水淹沒.

我再依附一個假想愛情,重新排列勇敢的紋裡...

再被自己橫刀果決的匕首劃開,鮮血皮綻流...

唯有每一次自刎,我才得以重生.

沒有人會在暗黑夢裡暗示我離去前的告別.

我努力學著珍惜,用力擁抱感動,放手一博地愛...

倏地失去時,還是會遺憾地迂迴不前...

最美的那一天,總是只能在往後冥想,

想念你離開之前的不動聲色,

想念你改變之前的風雨寧靜.

我連再見都沒有當面和你四眼交接地說

你連迴光反照清醒地跟我耳提面命都沒有.

你連最後的眼淚都安靜無聲地啞然

我卻永遠拭不乾你在我心中烙下的傷痕.

我永遠的王子,我是你唯一的公主,

此刻,我好想你,

你還有在世的意識,可以傾聽我的傷逝嗎?

 

 

現在這一場紀念失去的豪雨,不是第一回.

現在這一陣悼念幸福的颶風,不是最後一起.

我扭開所有光明,點上所有蠟燭...

我不敢再睡著,心臟揪地很劇痛,

和沒有溫度的布偶抱枕相互打氣.

過了這一夜颱風,

我還要不屈不撓地防範洪水潰決我的信仰城牆

不管惡夢會有多麼殺戮震撼

不管魔獸會有多麼陰沈溫柔

都沒有人有義務責任要承擔別人的畏懼害怕.

沒有人該是誰命中注定,血脈相承的騎士,王子,

除了你,

盡完了疼我的責任,你沒有眷戀的被上帝召回,

留我依戀不捨地完成我的課題,

我知道,

我要和我的勇敢堅強相依為命!

 


失落沙洲 / 徐佳瑩

詞曲:徐佳瑩

又   來到這個港口 沒有原因的拘留
我的心乘著斑駁的輕舟
尋找失落的沙洲

隨   時間的海浪漂流
我用力張開雙手
擁抱那麼多起起落落
想念的還是你望著我的眼波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回頭才發現你不在
留下我迂迴的徘徊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把回憶翻開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又    回到這個盡頭 我也想再往前走
只是愈看見海闊天空
愈遺憾沒有你分享我的感動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又一個人看海
疲憊的身影不是我
不是你想看見的我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當獨自走入人海
除了你之外的依賴
還有誰能叫我勇敢

除了你之外的空白
還有誰能來教我愛


和戀人(或是親密的人)分手(或分離)後,生活仍是往常,沒有絲毫改變,

但是心境已經悄悄開始發生微妙的變化,

來到以前走過的這個地方,不自覺的,竟然走不開,就像是被拘留一樣。

 

曾經是兩個人待過的地方,沒有改變,

變的是,現在只剩一個人獨自待著,變成了一種等待,沉重的無力感,

並不是想要求你回來我身邊,

因為理性與理智告訴自己這已經是不可能,就算回來也無法像過去一樣。

所以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但是,

一個人的寂寞,沒有曾經的你陪伴,只有自己與自己。

 

想起過往種種的回憶,沒有辦法能夠抗拒,或許再找另一個心愛的人吧,

但是除了他給過的感動,還有誰能夠再讓自己深刻呢?還有誰能夠讓自己愛呢?

 

其實這首歌給我很大的感觸.....

 


 

 

公主徹夜未眠

迂迴徘徊寂寞的午夜

 

我最親愛的王子

 

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只是獨留我的人間裡

只是孤佇在你的月光暈外

還有誰能疼惜讓我愛….

 


人間 / 王菲

風雨過後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

不是天晴就會有彩虹
所以妳一臉無辜 不代表妳懵懂
不是所有感情都會有始有終

孤獨盡頭不一定惶恐
可生命總免不了 最初的一陣痛

但願妳的眼睛 只看得到笑容
但願妳留下每一滴淚 都會讓人感動
但願妳以後每一個夢 不會一場空

天上人間 如果真值得歌頌
也是因為有妳 才會變得鬧哄哄

 

天大地大 世界比妳想像中朦朧
我不忍心再欺哄 但願妳聽得懂 

但願妳會懂 該何去何從


風雨過後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  不是天晴就會有彩虹

         很多事情不是必然的,

         如同"風雨過後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 不是天晴就會有彩虹"~

         感情亦然,未必有付出必能收穫

所以妳一臉無辜  不代表妳懵懂

          這些道理妳都懂得~

但是現在一時之間面對他的決定還是有無法猜透的感受,

但是不代表妳完全不能理解,只是需要時間去整理思緒.

不是所有感情都會有始有終  孤獨盡頭不一定惶恐

          感情有很多時候是有開始沒有結果的.就像身邊有很多情侶分手..

但是曾經是那麼的要好甜蜜,雖然如今感情面對分離,也請不要灰心!

現在的妳傷心孤獨不會是永久,因為妳還是可以遇到更好更適合自己的人.

因此惶恐是一時的,不會無盡地孤獨惶恐下去...

 

可生命總免不了  最初的一陣痛 
 
         人出生就先痛過了(被醫生打屁屁),因此注定免不了要受到波折...

     就像在妳呱呱落地時無法避免那最初的一陣痛
         也因為人在出生就有受苦了,感情上也好事業上也好,

     各個方免都不免會有遭遇到第一次的挫敗和傷痛.

但願妳的眼睛  只看得到笑容
但願妳留下每一滴淚  都會讓人感動
但願妳以後每一個夢  不會一場空

          這是他對妳的深深祝福~

希望妳下一段感情的付出不會成空,眼睛只看到笑容,

因為都是幸福洋溢的歡笑,流下的淚都讓人感動...也就是淚水不會白流~

往後不論是欣喜的淚水或是哀傷的淚水,都會感動妳想感動的人~

如此,往後妳的每一個夢(特別愛情上)不會再徒勞無功,付諸流水

天上人間 如果真值得歌頌
也是因為有妳 才會變得鬧哄哄 

          他真的有愛過妳~

因為曾經他覺得人生美好,就是因為妳存在在他身邊

天大地大 世界比妳想像中朦朧
我不忍心在欺哄 但願妳聽得懂

          他的心境改變了~

因為以前他跟妳相處在同的地點,看的是同樣的風景,

如今他發現世界的遼闊,受到了更寬廣的世界的吸引...

發現他不再像以前認為妳就是全世界,

也就是他變了心不再繼續愛妳,不過未必是有別人,可能只是他想"單飛"~

因此雖然違背妳的心願他選擇了離開~

他知道妳會傷心,還是覺得要對妳誠實...

希望妳能夠明白..他也是經過掙扎和思考後才做出決定的

但願妳會懂 該何去何從

          希望雖然妳失去他,不要失去自己,不要因為他耽誤自己~

希望妳能夠好好過妳的生活,不論是重新新的戀情~

或是在各方面充實自己都好,能夠找到目標!

而不會像是失去生活重心一樣的茫然失措,

能夠掌握自己的方向,知道何去何從.

 

簡單就是說

跟妳的紛紛擾擾希望已經是過去了

剩下的就是美麗的回憶

也希望妳有好的歸宿

他因為妳而完美過

但是現在因為分手才知道

完美並不是一定要再一起

所以這一段感情

就留給過去就好了


他鼓勵我:

走出自己的路。」

你也說過:

妳是能讓很多人代步的公車,在每個繹站來去....,這是使命,跟宿命,

    妳要有為每位乘客服務周到和道永別的心理準備。」

我想,我懂了.

 


城裡的月光 / 許美靜


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記憶揮不散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  總有著最深的思量

世間萬千的變化  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
心若知道靈犀的方向  那怕不能夠朝夕相伴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他心房
看透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候他身旁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你最喜歡的歌

遺愛給我的希望

 

 

我28歲了

18歲的小王子

10年

 

我好想你

 

 

 

 

 

 

 

 

 

 

 

 

 

 

 

上一篇:幸福的風

下一篇: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