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11:57:48CoCo Chanel

美人魚和星星的週期

 
美人魚 / 徐若瑄

美人魚:
我是一條沒有人養的魚 
揹著自由面無表情...
彩色眼睛 受傷的心 
只有看到黑白的你

我像一條沒有人養的魚 
我的悲傷    你不在意
說過的話 飄過臉頰 
我無法回去以前重新再來

捨不得你
我為什麼說再見
能不能
收回我說的每一句話
捨不得你
為什麼不忘記做一條快樂美人魚


王子:
總是在夜裡 我不停的想妳
妳的每個笑在我心裡是最重要的氧氣
總是在心裡 大喊著我還是深愛著妳
現在這片海洋少了妳 
只剩下我和妳留過的甜蜜回憶


美人魚:
你的溫柔總是來了又去 
我的孤單 不稀罕同情
你的電話 忍住不打 
我不想變成習慣 
等愛回來..

捨不得
我為什麼說再見 
能不能收回我說的每一句話
捨不得
我為什麼不忘記 
做一條快樂美人魚 
游向幸福的大海裡...



 
美人魚拿著匕首,斬斷了什麼?
愛情?
夢想?
還是魔咒?!

和巫婆的交易,換回什麼?
自由?
聲音?
還是飄游很遠的魚鰭?!


放棄人類的生活,得到什麼?
海闊天空?
華麗城堡?
還是深藍桎梏?!



童話故事不童話,
美人魚竟是悲劇!
匕首沒殺掉任何第三者或誰?
淒美的是美人魚在最後一刻,
眼淚化成珍珠融在大海....

而Little Mermaid結局最耐人尋味的
是Ariel的靈魂與日月星辰,海水沙灘...
日夜等待,
就算
到星球幻滅,海枯石爛,
也要期盼所有生命公轉一週期後,
再回到同樣的原點.....
再遇到她的王子!






宮 野蠻王妃 後記


信君:
對星星來說,有它自己的時間,
就像人有人自己的時間一樣。
如同書上所說,
大部分行星都有返回到原來位置的公轉週期。
人也有一定的週期——2500萬年。
從現在起,過2500萬年,
會重新經歷我們現在所經歷的事情,
重新遇見以前相遇過的人。



采靜:
星星有星星的週期,人也有人的週期--2500萬年。
2500萬年後,說不定我們這些人會重逢,所以我們也會重新再見。
律君,
如果2500年後見到我,
拜託你那時就逃離我吧!
萬一見到我,不要理我,走你的路吧,
我也會那麼做的!
我現在雖然離開了信君...
但2500萬年後,還是會喜歡信君。
 
 




我的李信太子與李律王子....

 

 

BlueEnchantedMermaid 2009-02-27 12:10:38

小王子
如果2500萬年後
見到在海灘上擱淺的美人魚,
拜託你那時不要拯救她
萬一見到她,不要理她,走你的路吧,
她也會那麼做的!
刮暴風的海上,她不會再奮身拯救溺水的王子
她現在雖然離開了她的城堡...
2500萬年後,還是會愛著海的。
但是
僅只暗戀
隔著海岸線

There is always a big difference
between the marine and the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