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4 04:42:00CoCo Chanel

把男人變成貴人

 
聽過「幫夫運」嗎?
源自古老中國的面相、手相、八字、紫微、姓名學中,都有關於女人能否幫夫的評價。
不論準不準,以前的女人如果被預測為有幫夫運,總覺得是個優點。
不僅未來的婆家歡喜,就連自己也覺得光榮。
我每次都被算命看相的這麼說......
只是,
這種觀念已經受到時代的挑戰了!
我的朋友Angie,
日前被算命師指出夫妻宮不知帶了甚麼星(我也搞不清楚),
所以具有蔭夫的特質時,瞪大了眼睛說:「要怎樣才能解掉?」
算命師非常驚訝,他說從沒看過女人要改掉幫夫運的。
她的想法很另類:「幫夫有甚麼好?那我不就都在幫男人嗎?」
                                「我想要的是男人來幫我!
                                    什麼時候遇到一個比我更成熟懂事的男人阿?」
 
有聽過「男人的幫妻運」嗎?我想是沒有。
傳統的命理學不時興這種角度。
過去認為女人是靠男人吃穿的,男人的成就是自己,女人的成就是男人。
所以只有女人幫夫,並無男人是否幫妻的概念。
可是現在女人的自我定位逐漸由「附屬而被動」進化為「主體而主動」。
「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這句話也快變成字典中的古句了。
愈來愈多的女人不願只當男人背後的女人,用青春與勞力滋補男人的成績單,
最後自己卻得看男人臉色,有的還擔心年老色衰後被拋棄。
現在,
女人想要屬於自己的成就,擁有自己的名號,而不是某某寶眷或某某夫人。
不僅不願被消耗剝削,女人還有了更加擴張的思考:這個男人能幫我嗎?

有些女人非常幸運,
朋友總是又羨慕又嫉妒地讚嘆:「她怎麼總是遇到好男人!」
「我們為男人的付出不得回報,
    她的男人卻都幫她進修、賺錢、做事、拉人脈、實現夢想?!」
能幫助自己朝夢想前進的人,用習慣的名詞來說,就是所謂的「貴人」。
強調一下:
我所談的貴人並不是指有錢有勢的豪門男人。
一個女人如果貪戀男人的錢財地位,那她在關係中注定只能當次等人。
一個獨立且合理的女人期待的貴人不一定要有錢有勢,重點是能提供「心靈的能源」,
可以支持女人做自己想做的事、協助女人克服障礙,不論是在任何方面。
和女人交換智慧。
 
如何找到貴人型的男人?
答案是甚麼?
交往前觀察他的個性?
看他是否體貼、會不會做家事?
是否尊重女人?
問他如果飄流荒島、陷入飢荒,會割自己的肉來餵我,還是把我吃掉?
聰明的女人、經驗豐富的女人都會發展出一套適用於自己的好男人評估法。
看過幾位總是得到貴人協助的女性訪談文章之後,
 我發現真正重要的秘訣是:
自己要有執著的目標。
「像一部朝目標奔馳的列車,
    所有的男人對妳的好感都會變成妳的能源」她們異口同聲這樣說。
對那些磨磨蹭蹭不想上車、扭扭捏捏、或一心只想扭轉列車方向的男人,
大聲說出:「請下車」吧!
不要想改變我變成愛情中的下屬!
 
「我若是愛妳,和愛我自己也不會相互抵觸!」他如是這樣說過。
我也跟他學起來了,
「我若是愛上你,也和愛我自己也不衝突的!」
 
 
 
 
日前我也算了命,
在搞不懂男人到底心裡想著什麼打算,
已經搞不不清楚過去式,現在進行式,或是未來式的時候....
不免俗的去算了命。
算命先生說我:「人美,命不美。」
我很納悶這個矛盾?
我一直以來都被說是富貴的好命女,
要不就說我一臉楚楚可憐相,多的是為我洗手做羹湯的男人…何必單戀一支草
人生中多的是桃花、男人、貴人....
他的邏輯在哪?
 
他說:「你來詢問一段安定的姻緣,所以我才說你命不好阿!」
             「你是織女星轉世呢!能文能武~,什麼都好,就除了愛情!」
 
我問:「那是什麼意思?」
 
他接到:「武,意謂妳才華洋溢、在外事業有成功成名就...」
                「文,是說妳嫁做人妻也可以是個賢妻良母。」
                「難得的完美女人。柔美深緣的長相加上陽剛的名字。」
                 「又有超旺夫的命....」
 
我當下一聽到我可以是個賢妻良母開心地笑得心花怒放....
看誰還說我只能當個Single Noble、還是名媛貴婦的!
我就知道我不過就是婚前非常愛自己的過盡單身生活的奢華可能,
遇到真愛,也是願意洗盡鉛華的!
 
 
邱姐最近來我家拜訪,被我的速度與意志力嚇到!
我家整理的超級乾淨、香氣四溢,完全不像我~
「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女孩子對男人那麼好的!妳真的很愛他~」
「我感覺妳比較愛他....」
 
我不停辯解:
「他也很愛我阿~妳從何說起我比較愛他!?不能用世俗的眼光看待他!」
雖然我見不到他,沒有熱戀期的感覺,沒有穩定期的安全感...
但我不停地說服自己,那只是我的悲觀性格跟浪漫天性在作祟...
我相信他,
他是愛我的。
只是我們無法想像他深處在多大的家庭與多大的壓力之下...
我體諒他。

只是
這時好姊妹們通常會拉我一把,
「妳總是為妳的男人找藉口!」
well
這就是我阿....
我也矛盾,可是還是那麼傻傻地執著...
因為我可以放大他的優點,因為我知道我為什麼會愛上一個人 …
我也可以縮小所謂的不適合,或是辛苦委屈,因為我知道我有愛人包容的潛力,
我盡力學習如何做一個主外的新女性和主內的好女人,
而不是一個無法收藏、患了浪漫公主病的溫室花朵!
 
 
只是,
為了愛我的家人、朋友
我還是很理性地問那個算命師道:
「為什麼總是我旺夫,旺我身邊的男人?」
 「為什麼我總是別人的倒數第二個女朋友!」
 「然後之後他們就學會了如何與女人相處,學會了如何珍惜、耐心與將心比心!?」
 「什麼時候我遇到一個跟我教學相長、相互學習的旺妻男人阿?」
 「你說我那麼好,那為何老天爺不給我幸福呢?我到底那裡還欠感情債是不?」
 
他竟然消極地說:「這就是妳天生的命阿~?」
                                「蜻蜓點水般的愛情,就是妳人生課題限制!」
                                「妳是被貶下凡的仙女阿,教育男人是妳的工作阿!」
                                 「我剛不是說了妳是織女星,天上遙不可及的星星,
                                     要照耀夜晚的輝映牛郎星的!」
我心裡超不開心地想,
說我天職做老師,做教育每天output吃力不討好就算了!起碼我還樂此不疲...
但是說我得教育男人?!
我真的不想換男朋友像換包包跟高跟鞋一樣!
我真的快被傷心與舊包袱折磨死了!
 
「這只是時間的問題,
    妳每次都哭的死去活來,但是遇到下一段戀情又可以起死回生阿!」
 「起碼妳一直都遇得到下一個男人,也都越來越好了...,這是老天給妳的福氣!」
 
問題是,
換男人又不是在換車,
越換越好,然後再由奢入儉難!!
我每一次都當作最後一次地去付出、去愛、去經營...
不留後路
破釜沈舟
 
「妳總可以致之死地而後生!」
 
好!
那剛好是我自己的精神口號、座右銘。
但是我真的想安定地經營幸福....
起碼聖誕節的時候
耶穌過誕辰
我過摯愛祭日的時候
跨年倒數的時候
我可不可以不勇敢
我真得不想一個人!
 
 
小梅幫我一旁急迫問道:「那這段姻緣會修成正果嗎?還要等待嗎?
                                                還會有其他更好的正緣嗎?」
我心裡暗自OS:「我還沒有老到俗到要來問最終的婚姻跟對象!我不想要知道答案!
                                 我要愛就愛,敢愛敢恨!我愛的人就是我的摯愛對象!」
 
還好老師很玄地回答:「談感情當然可以阿!
                                           你/妳們是命中注定會相愛相吸的牛郎與織女星阿!」
                                           要不要等待妳自己要決定!
                                           只是要有承受委屈跟辛苦的準備罷了!
                                           婚姻嘛~到時才會知道!                                          
                                           看妳修的怎樣。
                                           妳現在鍾情於他,別人想侵入妳的心也不可能吧!」他笑著說。
 
果然天機不可洩漏
幸福的抉擇
就是人生交叉路口的最難題
just choose what I love, and love what I choose 
 

 

準備好做名師了嗎?get all set 說:

抉擇真的很難..

 

(結訓假) 說:

還好吧

 

準備好做名師了嗎?get all set 說:

很多因素

 

(結訓假) 說:

你很在行ㄉ

不要想太多

做ㄌ決定就叫接受決定

 

準備好做名師了嗎?get all set 說:

只是想得到一些意見跟支持

 

 
好!很好!
he was telling me!
I bet right!
I realize the truth
-this is gonna be a long way fighting for and tough journey waiting for
    I am all set to go for it
    with my full passion and enthusiasm
    I will never gonna be a loser
    I will earn me a true love itself in my own way
    If  
    it were to be a failure,
    it would be he, not I who might lose something-
    so-called time and youth
    through the views of the common public 
    not mine!
   
 
 
the older I get in a relationship,
the more mature I become,
the more animated memory I gain   
I can always remain young in my innocence
 
my live replays
my courage repeats 
my love has arisen
 
 
把男人變成貴人
我們都要進化成更好的人!
be a better woman
be my Redeemer
be my man
dear boy
I do
 
 

 

達爾文 / 蔡健雅

 

我的青春

也不是沒傷痕
是明白愛是信仰的延伸

甚麼特徵 人緣還是眼神

也不會預知愛不愛的可能

保持單身

忍不住又沉淪
兜著圈子來去 

有時苦等

人的一生

感情是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真心的就不分

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
被愛篩選過程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適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我的青春

有時還蠻單純
相信幸福取決於愛得深

讀進化論

我贊成達爾文
沒實力的就有淘汰的可能

我的替身 已換過多少輪

記憶在舊情人心中變冷

我的一生

有幾道旋轉門
轉到了最後只剩你我沒分

 

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
被愛篩選過程

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
適者才能生存

懂得永恆

得要我們

進化成更好的人

 


 

愛情就和達爾文所說的進化論一樣,

適者生存,

不適者淘汰,

如果要懂得並得到永恆,

就得在進化,

要得到幸福的愛情,

過程一定會有犧牲、競爭,

適者才能生存,

這就是現實。

 

I can face the music

accept those imaginable challenges

or take any probable failure

before, I meant if, I died away or finally be knocked out!

at least, I have tri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