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6 15:27:40CoCo Chanel

請不要嫉妒我

我的學生,常常私下謠傳我的年齡..
根據傳言,
他們賭我絕對超過30歲了...
但其實,我才......

只是照照鏡子裡的自己,
我不知道是我原本就喜歡成熟的裝扮?
還是工作環境讓我不得不偽裝...
at such a critical age,
聰明的女孩,通常會掩藏lovely的那份無邪笑容..
所以Sabrina說我學生前學生後做作偽裝..

但我其實夠自信自己的心智年齡!
我絕對比太多年齡成熟的女人,更清楚自己的規劃!
維護專業形象,
是因為防範那些嫉妒心強烈的女人...
嫉妒我年輕,眼紅我年少得志,
如果她們酸葡萄的說”Angela一定要讓她跌倒過,才不會那麼自以為事!”
我不想去辯解...
爭吵不是我想浪費的時間!
耍心機,變成刻薄的女人更不適合我的優雅..

只是純真的女孩,
最難過自卑的就是不苟同這個世界的膚淺..
她們殊不知在她們還參加著聯誼,唱歌跳舞..
每天道人長短,只以男朋友為人生目標的時候..
我已經在經歷工作生態冷暖...
陪補習班老闆,師父,前輩老師應酬,喝酒
裝傻嘻笑,卻又要小心翼翼運用智慧,
應對那些已婚老闆男人的追求與權力的壓迫....
學習保護自己,
卻又要努力克服花瓶外貌刻板印象的女孩,
早已經成長為懂事進得宜的大人..


圓融的個性,
美麗的聲音,
光鮮亮麗的外在
溫文儒雅的內在,
是我天生的
和後天被拉拔長大的樣子..

我出生書香世家,
家境優渥,
家庭溫暖,
家教甚嚴,
若是我舉止優雅,
若是我氣質新清,
若是我咬字言辭潤飾,
那是因為我多讀了些書,
多刻意培養過姿態氣質,
多做過語言溝通邏輯思考的訓練...

當大家小時候在學校討厭午休的時候,
我沒辦法睡覺補眠,
卻在訓練朗讀演講,訓練正音!

當大家在學校嫉妒我不用參加升旗的時候,
我沒辦法在太陽底下發呆,
卻在為了代表學校比賽,學習書法,學習美術,練習字音字型...

當大家可以在課外活動課時間自習準備段考時,
我沒辦法唸書,卻在校外代表學校比賽...

當大家假日和同學出遊逛街看電影的時候,
我沒有同儕朋友,
卻在公園寫生畫畫!
不然就是在英文補習班搶位子坐..

這是當大家不屑我特權的時候,我在接受的魔鬼訓練...


不喜歡我的女人,
我和她們最大的差別,
在於我是忍痛被雕琢過的水晶鑽..
我可也是失去了年少輕狂,才換得現在的高報酬率...
這是我的人生,我的選擇,
那也是妳們的人生,妳們的選擇,

我跨越過夜夜笙歌的糜爛大學生活..
直接提早為踏入社會準備..
我承受父母的期待,安庸碌而樂道...
當然,我感謝上天賦予我的好命..
我也積極的抓住我的本命,並盡量利用自己的天資...
比起那些怨天尤人,做不真實美夢的人,我更腳踏實地一些!
如果我成功,
我感謝所有的天時地利人和,
我也自信是自己的積極正面與堅毅不拔!



我現在住在精品店的夢幻櫥窗,店租每個月快2萬塊
櫥窗裡的models每天換裝美麗衣裳,每個月店裡進新潮貨色,
光鮮亮麗的裝潢與一切,是錘鍊過的價值...

小店面,小格局的老闆娘,
請不要再因為嫉妒我的規模,而莫名奇妙的討厭我,陷害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