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7 00:46:23SALLY

我都聽不懂啦




中午離開醫院
就到瑞君妮家中找她媽媽

瑞媽媽看到我也是眼眶紅

我拿了一些照片和影片給瑞媽媽看

瑞媽媽把所有家人都叫過來了 阿嬤、阿姨、姊姊、鄰居一群人

圍著看瑞君妮的照片和影片

邊看邊哭 我都不知該說啥

 

後來我看手機訊號不錯

我就請家綺開SKYPE讓他們視訊

透過SKYPE 君妮看到媽媽了 她會叫

但是僅止於此 沒有其他會說的話

瑞媽媽很激動的想要跟她說話

但是 君妮一直講中文 瑞媽媽一直講柬語

到後來 君妮一直用中文說 我聽不懂啦,我聽不懂啦

翻譯翻給他們聽之後 瑞媽媽哭得更傷心

所有人一邊講話一邊哭成一團

我真的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很多人問我怎麼辦 我也不知道

 

瑞媽媽跟我說她要把瑞君妮送給我當女兒

我哩 我又沒有答應

我就說如果妳要她回來 我就安排她回來

她就說 留在台灣上學好了

 

一整天下來 又是醫院又是村莊

都在哭 我該說甚麼呢

這就是人生阿

 

回到台灣 我問瑞君妮有沒有看到媽媽

她說有阿 問她有沒看到阿嬤

她說 那邊沒有阿嬤 阿在媽在這裡

我想這樣的錯亂 真不該如何是好了

 

 



上一篇:只愛一點點

下一篇: 這裡沒有魔術

mino 2016-05-28 08:22:02

最近才看到瑞君妮小妹妹的故事
無意中找到這邊
看著看著 腦中不禁浮現日劇mother的場景
願"你們"母女倆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