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1 16:37:23SALLY

我的流水帳_做事不易做人更難但求盡力吧

 

怎會有這一篇呢?

 

是因為每個人都問我進度,做了那些事情,

 

我發覺一言難以道盡,所以,就把過去的TO DO LIST摘要下來!!!

 

 

6-7 協調處理瑞君妮來台醫療工作(媒體、政府單位..接洽)

8 籌備協會成立之各項送件行政工作(發起人文件..)

8/12-28帶樹德科大柬埔寨國際服務工作

8/28瑞君妮來台醫療

9 瑞君妮在台中榮總醫療之各項協調

10/1 <台中> 和台中榮總開瑞君妮醫療說明會

10/9 <台北>希望之芽第一次籌備會議

10/10-26 <柬埔寨> 暹粒_協助義診團相關工作

10/28-29 <高雄、屏東>備課、授課

11/1 <台中> 到沙鹿瑞君妮寄養家庭

11/2-6 <高雄>準備第一籌資料寄內政部

11/8 <台中> 瑞君妮第一次門診回診和定期復健

11/8 <台北> 和以立開會

11/9 <台北> 企業、媒體會面拜訪

11/11-12 <高雄、屏東>備課、授課

11/14 <高雄> 和企業會面拜訪

11/15-17 <台中> 瑞君妮門診回診,訓練新義工協助瑞君妮復健工作

11/18-19 <高雄、屏東>備課、授課,改考券、登錄學生成績、安排機構參訪等行政工作

11/20-25<高雄> 收會員申請書、對郵政劃撥帳,準備二籌資料開會用內容多達十幾項,找辦公室,找適合的工作人員,找志工幫忙,找會計

11/23-12/1 <高雄> 慈濟國際事務中心聯絡我,討論柬埔寨潑水節意外和後續關懷工作

11/25-26 <高雄、屏東>備課、授課

11/27 <台北>希望之芽第二次籌備會議

11/29 <台中、高雄> 瑞君妮門診回診,帶回高雄照顧一周

11/28~~ 籌備會員成立大會工作、二籌會議紀錄、找辦公室、找工作人員、柬埔寨兒童資助計畫書、瑞君妮醫療進度媒體曝光計畫,之後的協會立案工作、統編申請找國稅局、協會網站、協會DM、會計系統建立、捐款收據等等

 

 

 

每天,回不完的伊媚兒,接不完的電話,談不完的話~~創業維艱我現在懂了!!

 

好在,大家都很相挺,我的哩哩喳喳工作雖多,

 

但也看到了大家對希望之芽的灌溉澆水澆水囉!!!

 

 

很幸運的,開完二籌會,很多事情都抵定了,

 

小明醫師全力專業協助,提供社工資源來幫忙,

 

我趕緊把手上的資料整理清楚,再交給他,

 

年度計畫內容不少,要執行的、要經費的,

 

大家分工來撰寫囉~~~社工們一起加油囉!!!!!

 

 

希望之芽

設計會員申請表、會員報名、詢問申請表、詢問匯款、詢問個人會員贊助會員差別,向內政部詢望二籌的工作,準備二籌資料開會通知書、議程排定、成立大會手冊內容、籌備工作及籌備期間經費收支報告(附報告書)、章程草案、年度工作計畫、年度經費收支預算表99年和100年、會員名冊打字造冊建檔、各項會計帳(偏偏我對會計一無所知,努力找人幫忙直接做帳,而不是來教我,教會我已經太慢了我也沒時間管帳),網站捐款人和會員、網站設計和美編、LOGO、一堆中英文內容都還沒撰寫一堆一堆如山,還要去頭痛組織成員問題

 

內政部

關於希望之芽第一次籌備會的資料補件,期程、會議紀錄、登報徵求會員..

 

郵局

要捐款的問題、要繳交會費的問題、還要核對對帳單,

開立籌備會還要找條文跟郵局討論我申請的帳號的適法性

 

外交部

瑞君妮的簽證,要申請延簽、填表格、跑外交部,

要跟主治開會申請診斷證明書,還要想想怎樣寫才不會被退件

 

航空公司

討論瑞君妮的回程機位,機票延期,一延再延吧

 

台中榮總

兒科關於療程,

復健科關於復健進度,

財務部關於醫藥費的沖銷,

國際醫療中心關於瑞君妮的安置,

社工室關於寄養家庭的照顧,

窗口還蠻多的

 

寄養家庭

要盯回診進度,

找回診陪醫志工,聯繫、接洽..

時刻要掌握寄宿家庭的照顧狀況,

遇到瑞君妮生病發燒送急診應變再應變,

心臟要強哀阿,真希望有人要出來接手照顧工作捏><…

 

學校

備課,準備ppt

授課,準備實務個案、管秩序、訓學生,

期中考,出題、改考題、分數登錄,

還要帶參訪,連絡機構,安排交通,

加上,天外飛來的行政工作,

兼任一科,事情到是不少哪ㄟ安捏??

 

媒體

要專訪個人的,需要一再評估考量整體,

要採訪瑞君妮的,還要跟醫院協調..公務體系怕說錯話,

要問義診團的..應該不是問我囉!

 

企業、國際社團

就是要捐錢也要知道名目阿..

所以必須到場簡報一堆我已經沒力講了

有人可以跳出來到處去做ppt簡報嗎??

 

 

就降子....其實一點都沒得閒著..

 

就連週末假日都沒能OFF>-<…

 

!!偏偏我很清楚,這就是要付上的代價阿!!

 

要振作、振作、振作一點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