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9 19:09:37SALLY

第二天

來到柬埔寨第二天

 

上午下午都到醫院看興建工程,

並想一想能為醫院做甚麼?

 

這是P與當地規劃興建的醫院,

整體動線的設計和內置都是他主導,

尤其是急診的規劃,更是專業並符合當地使用習慣,

這間醫院的整體規劃和當地的醫院簡直天壤之別,

我不知如何形容當地醫院的設施,

真的要想像的話,

這裡的好醫院都比不上台灣偏遠地區的衛生所

因為沒有醫療,就沒有救援。,

沒有救援,就沒有活命的機會,

沒有活命的機會,就等死而已,

因此,人命不值錢也是可以理解的。

 

這也是我們現在要做的,

讓人命值錢一點吧,

提供緊急救援和醫院,

幫助當地人民有獲得醫療的機會,

不知道能做多少,只能說,做就是了。

 

現在五點二十分,

我還在醫院,就在醫生的診間辦公桌上打電腦,

很多人誤以為我是醫生,一進來就要我看病開藥,

我根本聽不懂柬語阿,所以只好趕快叫當地的護士來,

其實,他們也沒有醫生,

就是一個自稱護士的男生穿著拖鞋晃進來,

總之,這樣就是他們的看病拿藥囉!

 

今天請同事幫我買了一本英柬字典,

但是沒有片語,我也不知如何用來說話,

和同事之間都用英文,所以問題小,

但是完全無法和當地人溝通,真的蠻痛苦的,

所以我決定要來學柬語了,

漫長的語言學習之路,又即將開始了。

上一篇: 第一天

下一篇: 招募國際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