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6 16:17:50SALLY

那樣的失業落寞,我走過。

 這一篇文章,其實已經發生很久了,所以我用"曾經",來當起頭吧。

 

曾經,去年那個時候,在澳洲碩士畢業後,

我其實一直都是很茫然的,但是,幸運的是,我看起來都很鎮定吧。

 

記得我一直都會談到找工作的事情嗎?

也是國內外的朋友們,一直會和我談到的話題。

 

找工作”~~~~~~~是一條簡單的方向,簡單的道路,

怎麼說呢?就是只有一條道路,然後直直往前面找找找找找找找找找阿,

很多人畢生都要走的路,看似簡單,卻艱辛難走,更不得不走,

是跌跌撞撞,是絕望中找希望,不諱言,我就是其中之一,覺得很落寞過。

 

我,在這裡有學歷卻無用武之地,沒有當地工作經驗,

雇主都不錄用我,非常的切身之痛,

加上又用學來的語言~英文~來做溝通,有程度上的障礙和限度。

 

反觀,若是有個文憑卻有真本事的話,英文又流利,那還有希望一點點,

因為雇主支薪可以少一點,但是又找個能用的人來做事,

特別又是在這波經濟不景氣,裁員風到處吹的情況之下。

(相較之下,我就變成更不能用啦!慘字能形容嗎!!)

 

因此,浮浮沉沉從去年十月開始找工作到今年三月,已經半年了,

回台灣探親又休息了一個半月,

說真的,我在澳洲工作找的並不積極也不順利,

心理障礙大,大到腳步跨不出去,履歷不敢也不願丟,

又回到老問題,我選工作,工作選我,總沒個交集和共識,

就是漫漫長夜,日復一日,不知未來工作在哪裡,

又如何落腳墨爾本呢?

 

這半年來,我丟了五封履歷,可以說是我不積極找,卻也更呈現出我的恐懼吧!

去年,第一封是華人社區的專案主管,第二封是當地市立老人院活動企劃,

第三封是跟我沒相關領域的市立圖書館員,

而今年,第一封也是跟我沒相關領域的幼教助教,

第二封一家非營利組織的社工,

我超愛這個工作內容,跟華山基金會的性質很相近的一間機構

 

就降子,五封履歷,獲得兩次面試機會,去年一次的華人社區專案主管被拒絕,

然後就是,今年二月底的非營利組織社工職缺,接下來,就是等待回音囉!

 

想不到,如此快,面試完的隔天就收到人事室的拒絕信,

再一次的挑戰工作失敗,只能說那就繼續找囉~~

 

說到這理,我能繼續說我的心情有多失望嗎?

是可以說失望啦,不過有幫助我找工作嗎?

也沒有,所以呢????除了繼續還是繼續吧!

 

有人跟我一樣嗎?

那你就不要花時間失望了吧!

除了繼續我們還是繼續啊!

要不,日子怎麼過呢?生活總要努力創造轉機吧!

 

別放棄喔!我們都繼續...繼續...再繼續喔!

 

後來,我應徵那一家非營利組織,拒絕我之後,又有戲劇性的變化了,

 

下集待續~~~

上一篇:澳洲大火

下一篇:Flu

eileen 2010-07-15 13:10:06

你還有學歷…所以總是會有機會的…只要繼續努力!我十一月份會去澳洲…希望找工作…會順利點!上來你的網站…是有看到去東甫寨當義工…我和我表妹們預計十月份要去!如果有什麼意見可以給我再mail給我!感恩

Eunice 2009-03-16 22:07:29

dear tracy,
我是在網路上搜尋到你的blog
我很喜歡你之前所經歷的過程
尤其是你很久之前所寫的30大夢
我跟你一樣喜歡用十年來做計劃
也如同你一樣~
想在30歲前
唸完碩士~今年底回台灣應該可以告一段落了
學好英文~現在我正在墨爾本念英文中
---------------總之~我喜歡你奮鬥的過程
相信你~繼續try,別放棄---一定有好結果的
要為台灣人爭口氣喔~你很優秀的
Eunice

版主回應
很高興認識你,我是版主Sally喔!!! 2009-03-17 15:45:21
紫草 2009-03-10 13:50:28

Dear Tracy,
謝謝妳的鼓勵喔!!我覺得妳講的很對,在這裡找工作一定要多投履歷多嘗試,尤其是對半途來到這裡的我們要找工作,就比較相對弱勢一點。

我的第一步就在已經努力一段時日之後,要跨出去囉,接下來就是要好好努力保住飯碗了,我們在澳洲一起加油囉! S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