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4 16:22:04LAURENT

〈842〉之三

  桌面上堆置各式凌散的雜物:便利貼、筆記型電腦、一支比賽用的專用碼錶、幾天前喝完尚未清理的杯子、各式各樣的剪報、筆筒、過期雜誌、個人用的化妝品……盤據了整個桌面。還有一杯早已涼淡的咖啡。

  幾天以來,我幾乎沒闔眼的盡力趕著公司主管要我交的簡報,眼球必定充斥著血絲,或許連眼袋也早已浮現。「女人過了三十歲以後最好就別像大學時代那樣瘋,沒日沒夜的…」我的好友昨天晚間掛電話前講的最後一句話,還在耳膜中震盪。這道理誰都曉得,不過我工作生涯的前途就看這次的商品簡報!幾個小時之後,我將出現在公司的會議廳裡對著台下的一級主管們講述幾天來的嘔心瀝血,足以讓他們刮目相看。

  上星期五下班前,行銷部門的主管告訴我:趁著假日看看可不可以做份報告?這次是公司決策部門有興趣發展的產品,想要朝這一方向開拓業務。——哪種產品?我詢問他。我的主管年紀已經越過五十的門檻,但是因為經常游泳或慢跑的緣故使得他的外表看來年輕許多,況且身材也保持得相當不錯。而他身上總會隱隱約約的飄出一股類似牛奶,是剛從乳牛身上擠出來帶有腥羶味的氣息。好幾次,我向坐在前方的同事提到,不過她卻表示從他身上確實聞不出啥味道來。

  回過神的那一剎那,我發現站立眼前的他的目光是跌落到我的胸部上。我便輕輕的移動身體,再詢問一次:要做哪一種產品的市場研究?——直接甲醇燃料電池。說完,他接著問:妳今晚有沒有空去跟我吃個飯?我請妳。不必了,我還是早點回去趕報告罷。我並不是故意回絕他,而是他先前有不良的紀錄。當時一同去跟他吃晚餐(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送我回家時他卻停在某個不知名的路邊,他轉頭輕言細語對我:妳的胸部看來很美像月桃。我當下知道這是男人耍的低賤伎倆,沒去搭理他,心裡卻是回應著:我看你的老二像狗屌!

  幾天以來,我幾乎沒闔眼的趕著公司的簡報。倒不是為了身上會散發出牛奶騷氣,老二像根狗屌的主管;而是為了自己的前途和年中的加薪獎金。有言道: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窗戶外的天空轉成了瓦藍色,也快天亮了。我拿起涼掉的咖啡一飲而盡。起身,摸索到浴室裡盥洗,也準備要張羅一天的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