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9 23:30:00神經病

雨中一個人的JaZz

今天外面依舊下著雨

地上的積水好像沒有想像的多

聽著好久沒動的隨身聽

播著一首又一首聽不懂的英文老歌跟爵士

也忘了多日來下雨的煩躁跟冷了

綠格子的傘
深咖啡的外套
一個好用又實際的Working HoUse 的黑包

但車窗的反照下卻是那麼模糊
我看不清楚我的臉
也看不到我是現在的表情是笑 還是不開心

想紀錄一下路上的行人
但我卻都忘了他們的容貌 表情 服裝

也許我就是這樣的人

常常以自己為主 而不在乎別人

走在雨中的路上
不停回頭看我的褲管是不是被用濕了

腳抬起 頭轉45度

沒濕

但我卻一直覺得他是濕的

一次又一次

在這一個多禮拜的寒冷後

我懷念起夏天的燥樂 眼鏡掉在台東的一個海水浴場

騎著租來的腳踏車在村落的田野間到處走

在下坡道一個人快速的往下衝 大喊著耶

在一個人慢慢吃力的走上來

拍著一張張好美的藍色連拍L O M O

紀錄著我學生時期最後一個夏天



我也開始回想那個常常一個人的秋天

其實台灣的秋天很不明顯

但我很愛秋天的

讓我想到常常一個人下午跑到天母的小店

點一份栗子蛋糕外加一杯現煮的義式熱咖啡

畫著自己想畫的人 城市 或是不知是啥的鬼畫符

再到誠品逛一逛

偷著一個人的悠閒

也許會有點落寞的安靜
但也不錯

也開始習慣一個人吃飯 一個人逛著街

一個人騎著車到處晃

然而這個冬天呢

我再下一個春天來的時候我會怎麼紀錄他呢

怎麼形容他呢

我會想到在冷冷的冬天房間裡

一個人慌亂趕著作業

但總會有另一個人跟你用電話關心著你

聽著你說著好煩好累之類的話

謝謝你 另一個人

但他只會存在我這個冬天裡了

曾經想把他丟棄

但他卻是今年冬天最溫暖的回憶

就向寒風中喝一杯熱咖啡的回憶

這應該是一個美好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