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17:43:46歐陽喬

心的選擇

5月1日,星期四,我和咪公主相偕去台大醫院聽取上週四的抽血檢查報告。

一早似乎什麼事都變得非常順利。到了公車站,平時很難等的275號公車就到站了,車上人不多又有座位,一路順暢沒有塞車,很快地到了台大醫院公館院,門診又正好輪看到我的前一號(這次我的門診序號是No.7),因此沒等多久我就被叫到診間去等候……。和咪公主才慶幸這天怎會這樣順利幸運哪!

結果,當到了診間,盧醫師劈頭就說:癌指數已經升到1400了。我和咪公主很有默契地都不作聲。接著盧醫師說,再不進行化療可能真的會來不及了。

這次我沒有多做爭辯,可能當時我被1400這個數值給嚇傻了(註),因為我的頭皮正在冒汗並且開始發麻,整個人也因為驚恐即將可能面臨的化療而手腳呈現抽搐顫抖的現象。不過等稍微回過神來,我還是同盧醫師說請讓我考慮幾天,下周四再行掛門診決定是否化療。這次我也問了盧醫師,化療要進行幾次?需時多久?盧醫師說:因為上次的化療藥顯然對我的癌細胞沒有起多大的作用,所以才會在這麼短的時間就復發,因此這次得換其他的藥,目前他也無法告訴我要做幾次化療,可能要一直做到我的癌細胞受到控制並達到穩定狀態為止。

註:通常我最常與盧醫師爭辯的便是我的外觀。看過我的人其實都不相信我會是個肝臟有問題的人,因為我的氣色是紅潤的,且最近因為胃口很好還有點顯胖,蘇醫師還提醒我要多注意體重的控管,如果每周胖上1公斤就得告訴他,因為這會造成肝臟排毒的負擔。我的身體膚色也在白皙中透著粉紅(這是上經絡學時,坐我周圍的學員對我的讚美,因為課程中要辨別手三陰及手三陽經時,蘇醫師曾用我的手做示範,教導學員如何辨別陰陽,所以後來他們都喜歡利用我的皮膚來認證分辨),所以我的外觀根本沒有肝臟病人會有的蠟黃、乾癟或黯沉現象。

接著,我先等候護士幫我沖洗自去年7月底做完化療後就不曾再清洗過的人工血管,經過測試後還好人工血管的回血量正常也沒有堵塞;然後再去抽了一管血檢測白血球;爾後去領了藥後就打道回府了。

回到家我仍處於失神狀態,手腳也因不名原因而不停顫抖,腦中一直盤旋著到底是否要再接受化療的念頭?不久,我的保險員-貴美正好打電話來給我說要來家裡看我(她正好在咪公主家附近),沒一會兒她就出現了,她倒是提醒了我和咪公主找尋另外的西醫檢查系統。其實,我還是希望能透過中醫的自然療法來醫治我的病症,壓根我就排斥化療。所以,咪公主這次也答應配合我,但要我另外找尋二家醫院配合做輔助檢查(目前我擇定和信醫院和慈濟醫院或者北醫選一家),咪公主希望我得更嚴格規定平時的飲食,並且要配合運動、中醫理療……。

5月2日,星期五,我到了中醫師處也表明我的決定,並希望蘇醫師能協助我一起抗病。那天蘇醫師整個上午只安排我一個病人。他不但幫我仔細地把脈且還送了我一個他早期與藥師佛結緣的串珠,要我隨時戴在身邊,並要我在身體疼痛或不適時,將串珠放在痛處,又教了我怎樣請求藥師佛在一些小地方上幫助自己獲得健康。蘇醫師另外透過禪定觀想,指示我要盡快去林口竹林寺求個千手觀音像回家去保佑自己(因我本命屬觀音),等這次健康問題改善後,也一定要皈依千手觀音並在觀音誕辰時,到寺裡做些佛事迴向給累世的冤親債主,我打算周一或周三就會專程去做。

周一(5/5),我計畫去台大醫院申調我的完整病歷。昨天我也已經同和信醫院取得初步聯繫,先把我的書面病歷寄至醫院的轉診中心,後續和信醫院會主動聯繫我該怎樣進行轉診程序。另外,本來周三早晨,貴美要陪我和咪公主去北醫現場掛號(咪公主還特別調假陪我),因為貴美介紹的那位北醫的醫師,網路掛號已排至5/20,所以我們原想到現場掛號碰碰運氣;可周六上課當天,陳老師和一位師兄(他之前曾在慈濟醫院動過腸胃的大手術)都建議我到慈濟醫院掛腸胃肝膽科的林憲宏醫師(聽師兄說這位醫師對病人非常用心),他們都對慈濟醫院的醫療品質讚不絕口,且相信慈濟是純以救人治人為第一要務,不會像某些"醫店"一樣,置病人的感受於不顧。周四的回診,我打算告知盧醫師,在獲得家人一致的支持下,決定暫不接受化療,打算先以自然療法努力看看。

我還是會選擇積極面對我的抗病之路,並且相信~我一定會成功!


圖摘自網路【from e-Mail】

上一篇:無知,也許會快樂些

下一篇:轉診記實

风中的女孩 2008-05-21 02:50:11

我认识的乔姐姐最坚强了!一直以来总是鼓励别人开导着别人,只要是人,心情总会有起伏波动,相信姐姐调整好心情,调理好身体过后,仍旧会为我们淡淡的道来您的碎碎念,期盼ing喏~~现在换我们为姐姐你加油鼓劲!gogo加油!~~^V^~~

版主回應
謝謝小怡的鼓勵

昨天情緒 真是稍有點受了那麼些影響
呵~今天調整過後應算是好多了
明天還有場硬仗要打哩!(我又要到台大醫院去了,這回不知道我的骨骼掃描結果如何? 呵呵)

gogo加油! 我會加油的!!^^
2008-05-21 17:41:25
Liz 2008-05-20 19:32:42

小乔姐加油~~
不要被天气影响心情呦 ^___^
公主和大家都陪着妳
其实涵静姐的建议也许妳可以听听
或许会有帮助哦
加油!妳真的会ok的,要相信菩萨!

版主回應
我的心情哪有那麼簡單就被天氣給影響呢?(呵)

我確實相信菩薩,因為當時我到觀音寺去懇求對於病情的答案時,菩薩給了我一個快又好的回答。
等本周諸多的事情過去了後,下周一我還想再去觀音寺哩!去那裡,我的心情會獲得平靜會變得舒坦........呵呵~真的很有用唷!

我一直一直都在加著油哇!
放心~我一定OK的 ^___^
2008-05-21 17:38:59
黑蝴蝶公主 2008-05-20 17:21:56

姐~~姐~~要~~加~~油~~啦
提起勇氣和元氣
無論如何,我們都一定會衝破難關的啦~~

版主回應
只是昨天突然覺得累罷了

明天還得到台大醫院去打仗呢
我會提起勇氣,補充能量和元氣
再加油的啦!! ^__^
2008-05-21 17: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