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7 11:23:36歐陽喬

真情作祟

這是我在年輕時代,非常喜歡的ㄧ首歌。

真情作祟
作詞:何啟弘 作曲:Takahashi George

我和我那張怕生的臉,躲在一個關燈的房間
算一算經過多少從前,多少等我的人都被我忽略

又點了一根半熄的煙,支撐我那微弱的喜悅
有時候寧願妳沒發現,愛得越多我越容易膽怯

關於妳和我之間的事,愛或不愛是多餘的字
我的心只有一種樣子,如果妳不了解我也無法解釋

如果我會有勇氣表示,可不可以再等我一次
也許我仍然感情用事,因為我不認為愛需要方式

全都是因為我真情作崇,擔心我的愛不是很特別
只好把妳放在心裡面,讓妳成為我永遠的思念

~。~。~。~。~。~。~。~。~。~。~。~。~。~。~。~。~

《胡言亂語之分享》

現在,偶爾還是會找出這首歌詞來隨意哼唱個幾遍。這旋律簡單到有點像在呢喃囈語般,歌詞裡沒有深奧的大道理,可卻在某些程度上道盡了一些人面對感情時那種無所適從的惶恐和無奈。

感情,確實會讓很多人因為鬼祟的心理因素而裹足不前?!
在愛情中怕受傷害的人還真的不少,這些人寧願選擇讓對方成為自己永遠思念崇拜的對象,也沒有勇氣放下矜持,奮力一搏?

愛得越多越容易叫人膽怯?這是因為害怕無法獲得等值的真愛?還是怕再次嘗到失去摯愛的慟? 也許都是,可能都不是。

面對真情,有些人的內心自始至終可能只有過一種單純的樣子──希望獲得對方的領悟和理解;遂其所願者,雙方攜手共創無限的兩人幸福;不能如願成戀人者,最好能成熟地轉換雙方的知覺與感受,退而求其次地成為體貼知心,無話不談的知己?最等而下之的關係,就是成了相互仇視、怨懟甚至成了老死不相往來的過客。

愛情,真的不需要特殊方式,更沒有標準範本;因為,它本就屬於感情用事的事情。

真的懂得了?愛或不愛~確實就成了最多餘的字眼了!


圖出處:www.thyme.cn/default.asp?log_Year=2006&log_Mo... (from google)


《後記》~。~。~。~。~。~。~。~。~。~。~。~。~。
連著三周了,我的睡眠品質還是很差(因為左胸脅和右背部的疼痛,服用西藥的盜汗、發癢等副作用,加上最近陸續出現的晨起水腫、末梢神經不自覺顫抖遲鈍的現象……)。思緒還是挺混亂的,已接近低階邏輯加恍神無主的邊緣狀態……這樣的腦和情緒,是寫不出什麼好東西的(只好將自己早期很喜歡的一首歌拿出來,);白天最多僅能多看、多讀些與中醫學有關的書籍,反覆推敲自己的身體狀況,究竟是哪裡出問題?可以用哪些方法多做建設或者補償?(不過,還好,每周一次的中醫調理就可以獲得答案)

閱讀過後的這些文字營養是否真能輸入腦子裡?未知。但至少可以讓我清楚明瞭自己並沒有惶惶不可終日地又荒廢了一天。

上一篇:愛一個人的方式

下一篇:試著說…愛

kasuki 2008-04-25 20:01:04

嚴格來說
人家的個性跟黃藥師最像其次是周芷若
人家其實沒有很喜歡倚天
但是以金庸的小說而言
倚天是金庸寫人性與個性寫的比較精準的一篇
天龍八部則是人家看過最多作者代筆的一本
人家喜歡的是笑傲與俠客行這2本
簡單又明快

版主回應
可以從武俠小說中
約略了解Kasuki的個性
哈~黃藥師呀
找個時間可得去多了解一下囉!XDDDDDDD
2008-04-26 10:19:27
kasuki 2008-04-24 21:47:49

認真要說的話
應該會發展成論文的
網路上有討論這些人的文章
有興趣的人可以打入名字去看一下
趙敏.周芷若.黃藥師等是各有支持者的
不過把趙敏與黃藥師列入真誠坦率人家倒是第一次看見
話雖如此
人家是很喜歡黃藥師的
因為個性跟人家很像
但是趙敏與周芷若人家喜歡周
而整個倚天來說卻是最喜歡小昭

版主回應
哈~說到後來
原來武俠小說高手之一的Kasuki
整個倚天裡最喜歡的是小昭?
喔喔~還有 黃藥師的個性跟你很像??
哈......老喬這會見識過大家對武俠小說研究之精闢,還真的多有佩服哩!!
2008-04-25 16:01:15
kasuki 2008-04-24 14:30:42

喔liz妹妹
黃藥師是對感情很忠貞但可沒有真誠坦率喔
不然為什麼當所有人都認定他殺了江南六怪時
明知道是西毒栽贓給他為什麼東邪還是認了
一來他討厭郭靖正可以離間女兒與郭的感情
二來他自認甚高認就認
反正所有都說是他.認了看誰能把他怎樣
要不是黃藥師真的愛他的妻子也不會讓妻子為了他
因而累死.他是愛妻子但黃基本上是個心中只有自己的人勉強算專情
張無忌頂多對其他女性是好感罷了.而無忌的個性正是過於忠厚
言拙不知如何說出真心話.所以沒對周芷若與其它女性講明白
說花心太過了.這樣的話楊過也花心過呀
真誠坦率是一種個性不是只對自己愛的人
趙敏是蒙古貴族.其實心理比男人還好強
要不是愛上了張無忌以她的鬼計多端手段毒辣
大概江湖英雄都會被趙敏殺光了
並不是趙敏至情至性勉強只能說倚天這部小說對趙敏太好了
嚴格來說周芷若跟趙敏的個性一樣
而不幸的事她的師父叫滅絕

版主回應
靜靜地 在一旁專注觀看的老喬^^ 2008-04-25 15:5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