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5 16:45:26歐陽喬

我真的很貪心

這次檢查的結果好壞參半。壞消息是:我上週四抽血的癌指數檢驗,數值仍然異常(我是就著醫生診療時的電腦畫面,特別偷瞄的:女性正常值<31的數值,我是93;正常值要<50的數值,我是109,這又比我前次的指數升高了些;至於那些個英文縮寫代碼,我有看也不懂沒來得及記下);好消息是:我本週三的檢查─女性荷爾蒙指數降到了505(上次的檢驗我的指數竟然高達1498──那次的檢查結果,我一直深信可能是醫檢處把小數點給標示錯了;呵呵~這證明老喬真的誤會醫檢師了。正常人的數值應該在300左右,我這次的指數還是略微偏高,但至少是降下來了)。

記得11月1日首次看報告時,醫生看到我的荷爾蒙指數竟飆高到1498,還建議我開刀割除卵巢……,這點頗讓我不能認同;我當然知道這是醫生"專業"的建議,但談及此事的態度,我則認為太過於輕率,根本未站在病人的立場或角度來判斷事情。醫生認為有問題就動刀切、手術割,切掉了問題就不復存在了嗎?我並非質疑他的用心,只是心想這醫生的身體肯定非常健康,從來沒被動過刀,所以比較無法將心比心地體會,任何人只要動手術開刀,小至開個盲腸其實都會大傷元氣和體力的。

這次,醫生開了比照前次口服化療藥的二倍劑量【註】。在問診時醫生曾詢問我上次化療服用藥物有無很強的不適症狀,我回說還好。於是,這次他酌量調整劑量(但劑型不變);經由咪公主的提醒,我同時也反應這幾週大都在凌晨4~5點左右,我都會在胃痛難忍中醒來,所以醫生也很"貼心"的幫我加開了胃藥。

【註】:我服用的化療藥劑有─溫諾平口服藥(NAVELBINE ORAL)、友復膠囊(Tegafur, Uracil)、癌德星錠(Cyclophosphamide)、止吐劑(美托拉麥錠-Metoclopramide HCI)加上胃錠(制酸劑-寧適錠Hydrotalcite)。

其實,我只是很容易忘記服藥後的不舒服。在領藥處領回幾大袋的藥袋時,之前服用藥物不舒服的記憶又一點一滴地回來了,我的心情指數也因為結果未如預期再加上這數量嚇人的服用藥,降到了谷底。領完藥後離開醫院時已經快中午1點半,我和咪公主搭上計程車往中醫診療處前去。途中先轉到百貨公司地下樓的美食街去解決午餐。

見到蘇醫師(中醫),我將剛才從台大醫院-盧醫師處聽來,記得的所有資訊都向他如實報告,並將檢查結果依序說明(上週三的癌指數檢查,剛給蘇醫師調整過一次;本週三的荷爾蒙檢查,才調整二次);蘇醫師很專心地幫我把完脈,又馬上進行經絡的調整,看了我體表的反應,他對我說這次的化療藥可以停用了(他還講解了為何可停用化療藥的理由,並建議我如果擔心檢查結果,還可以自費再去其他的醫檢所檢查胎兒蛋白及癌指數)。我聽了這些話真的很開心,隨後的經絡調整雖仍是很痛,但隨著蘇醫師的妙語如珠,以及周圍病友們的鼓勵,完成調整療程後,我掩飾不住地手舞足蹈,還被周遭病友們笑稱我是最不像病人的病人。

療程結束回到家。咪公主見我到了晚上9點都還不用化療藥開始勸說……。其中有句話彷如五雷轟頂般地震得我頭皮發麻;咪公主說我實在是過度樂觀,怎可說停藥就停藥,萬一下回的檢查癌指數沒有降下來,妳打算再進行注射化療麼?

這句話把我給嚇慌、嚇傻了,我開始覺得渾身無力、疲憊至極。回房間後我默默地撥了電話給長腿叔叔,他低沉的聲音灌注給了我穩定的力量,言談間我感覺得出他也不贊成我瞬間停藥,只是較緩和地勸我可以先去做個檢查會比較安心,如果血液檢查結果沒有同中醫師的預測那般,那還是該慎重一點,乖乖按醫生指示服藥比較安全。

咪公主和長腿叔叔說的沒錯,我真的是樂觀過了頭,可我只是單純地相信蘇醫師的話而已,並且在面對二倍劑量的化學藥劑,我由衷地感覺害怕和恐懼,可我更害怕注射化療時的痛苦。在和咪公主商量後取得了折衷方式,她同意我以上次的服用劑量執行本次的口服化學療程。於是,週五(11/23)一早起床,我乖乖地按照前次化療藥的服用方式,從早上8:30開始、9:00、10:00、12:30、17:30、20:00各個時間點該服用的藥劑都乖乖執行,開始我第二個階段的口服化學療程,只是劑量折半(仍按照第一次的劑量)。

仔細想想,我真是個貪心的女人哩!能夠有福執行口服化療藥劑治療,已經比注射型化療要輕鬆多了,我卻只妄想著可以終止療程。畢竟,目前我體內的癌細胞還是略佔優勢地強過我的免疫系統,我還不夠健康,所以我必須繼續加油,持續奮鬥。
kiwii 2008-03-24 04:07:46

第一,要有足夠的信心和知識!
第二,要確定一件事,嚇你的是西醫還是中醫!
第三,愛心有時候適得其反!
第四,健康的心,健康的起居,健康的飲食,是可是讓人和癌細胞和平共存的!
第五,檢查一下,使得生活品質降下的,到底是化療還是癌症!雖說我不是妳,沒有面對死亡的威脅,說真的,不能說什麼!但是,若是我,除非我放不下,一定要在&quot有限的&quot醫療裡找到活命的機會,不管那醫療只是廣告下的產物,實驗中的醫術,百分之九十九治療失敗的醫術,否則,我會選擇一個,讓我對生命比較有信心,讓我對明天比較開心的醫術!
第六,說真的,中醫可治,西醫治不了!這是我的認知!然而,中醫能治的機率不高,除非你找到真的有把握的醫師。但是中醫治愈的機率仍比西醫高!
第七,就算大家都治不了,一個要你每天吃化學藥物,忍受這麼多的痛苦,還擔心報告上的每個數字,另一個要你不要擔心,不用吃化學藥物,也要你不要太在意每次檢查的數字,只要你氣色好了,就恭禧妳好轉,氣色差了,要你早點睡,多吃點天然食物,要你不要太擔心,太煩惱。假使兩種醫學都治不好你的病,把自己交到兩者的手中,活的都一樣久(事實上,交給中醫活得較久,交給西醫活得較短!但是就算是相反好了)。要不要活得比較短,但是活得更開心?這是你的選擇!
第八,多找幾位醫生(中醫生)。西醫是救不了了!但中醫,找對人,還有救!

版主回應
這個時候的我和我周遭的親友
似乎對中醫師並沒有100%的信心,但現在不同了。

我一直確信,找對中醫確實還有救
至於西醫?? 那就免了吧?!

不過,我還是會持續透過西醫體制的檢查
來檢測目前自己的指數狀況(雖然僅提供參考)

中醫看診的診療費高出西醫很多(沒有健保)
但,中醫的治療確實讓我感覺越來越好(西醫卻反其道而行)

我現在還是比較偏重中醫的調理^__^
蘇醫師那裡,有不少重症病人(我們偶爾在看診時碰頭也多有交流);我對蘇醫師很有信心!
他曾經很肯定地告訴我 我沒有問題!!^^
2008-03-24 11:28:41
Page 2007-11-26 17:32:13

如果真的停在原點 坦白從寬要快點~~
把握黃金時間!!!

希望盧醫生是錯的
然後蘇醫生是對的

下次我去朝天宮要跟天上聖母報告這件事情
這樣小太陽會很開心

現在你這變成我除了可可媽的網站之外
最需要每天上來檢查的地方

我要鞭策你
身段柔軟是吧~~耳根子呢?


親愛的老喬
要乖乖吃飯睡覺吃藥調理


然後~~

然後小太陽就會說你好乖乖喔!!!!!

版主回應
給熱心公益的小太陽

哈哈~我也覺得自己挺乖的哩
不過,我可能上輩子壞事做太多了吧?!
呵呵~現在因為化療(免疫系統低下),感冒了>_<
黑魔鬼多了些助手小兵
我得再加把勁!

(帶著滴有茶樹精油口罩的老喬~~上網中)
2007-11-27 15:24:24
Page 2007-11-25 23:08:49

好。咪跟長腿叔叔說的我也贊成。
因為電視新聞中總有那種沒有按照醫生指示後來病情加重的陰影..

劑量減半這件事情,西醫會知道嗎?
不開刀好。開刀真的很傷元氣。

感謝蘇醫生的妙語如珠。

能這樣開朗的跟老喬一邊治療邊談笑,一定是超酷的醫生。



持續奮鬥是妳說的ㄛ。
我有聽到。哈。

版主回應
Dear Page

我打算丫~~~
下回門診時,如果我的各項指數都恢復的很好的話......
就要同那位盧醫師嗆聲(西醫):哇哈哈~我沒吃雙倍劑量唷!因為我有祕方(嘿嘿~順便再丟個詭譎的微笑給他)

如果.....真的還是停在原點??甚或更慘???
那,基於"坦白從寬,抗拒從嚴"的前提,我也會據實以告,以乞求的表情做連聲抱歉狀,並希望能再爭取口服化療的調整。

為了避免再和"注射型"化療碰頭,要我幹啥我都願意!

(號稱身段柔軟的老喬)
2007-11-26 14: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