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3 22:20:32歐陽喬

或許,我不是好人之我仍是好人

11月1日下午,我開始服用口服化療藥劑。

由於上次抽血檢驗的癌指數偏高,我接續地完成了醫生安排的骨骼掃描及電腦斷層檢查後,在等候11月1日檢查結果出爐前,透過電話或者MSN得知我又進行了一連串檢查的好友或同事們都不約而同地會送我一句:「妳是好人,好人會有好報的,檢查結果肯定會沒事。」(這似乎也造成了相當程度上的自我催眠作用──嗯~我也是想著想著……可能我真的不算是壞人,結果應該是好的)。

結果?11月1日門診時,盧醫師面色凝重地告訴我二個重點:1.癌指數還在持續飆高(這次一個指數是74,另一個是68);2.骨骼掃描沒有問題,但是肝臟發現二個異點(我回應說,去年6月底我曾做過一次健檢及核磁共振檢查,測出肝臟有顆不大不小的血管瘤),盧醫師查閱了電腦記錄說:「沒錯!一個是血管瘤,另一個黑點現在還不能確定是什麼?」他懷疑可能癌細胞有轉移,但類似像我這樣的情況就他臨床經驗而言雖不是沒有發生過,但的確是非常少見,只能說我的癌細胞比較頑劣,不然一般剛做過化療的病人至少都會在一年以後才有可能再復發。接下來,盧醫師開始與我和咪公主討論起重新化療的方式。分注射型化療(同我以前的方式)和口服化療(屬單一化療),以及另一種副作用較小的24小時注射化療三種……。

我必須承認當時的我確實非常沮喪,但也只能硬著頭皮接受這樣的安排。經過溝通協調,我還是決定先以口服化療的方式試試,如果這樣的治療無法有效降低癌指數的話,再改為注射方式。

於是,門診當天我就開始了口服型的化學療程。這次,咪公主為我制訂了更嚴格的抗癌作戰計劃,包括:晚上10:00前上床睡覺;三餐飲食更加嚴守清淡烹調的原則;蔬果的補充量得更多;還有每天一定要喝足至少1500cc的水份…,我都一一地乖乖照辦。口服化療藥劑更是謹守醫師的指示,按照記錄用藥的時間按時服用,絲毫不敢懈怠。(口服化療的副作用還是有的──只在第一天時吐了幾次,到目前為止似乎還可以忍受,但結果還未知)。

我仍然沒能逃得過再次化療的命運。這幾天,我總是無奈地告訴自己,也許我真的不是好人,所以沒有獲得上天的眷顧以及預期的"好報"。不過,當看著咪公主這樣認真地規範我的作息和飲食,並和我一同執行抗癌計劃時,我告訴自己要有信心,我的精神還好,氣色也佳,行動正常且沒有太多的不舒服,只是因為藥物的副作用稍為有點噁心或者偶爾會感覺困倦疲累而已,我算是個幸運的病人,而且絕對有能力可以戰勝病魔。

今天中午,接獲一通從遠方打來的國際電話,那是太陽叔叔捎來的關懷問候。當我同他說起「也許,我真的不是好人」的這番話時,他大笑地告訴我,我說這話可是罵了好多人。我不解,他回覆我說,我把連他在內的許許多多人都給罵進去了,因為如果我不算是好人,那他和一些不及我好的人都得當場被貶為"壞人"了。他相信終究好人會得到好的結果,只不過好人會多遭遇些痛苦或者磨難罷了;當一些小人或壞人也許在剛開始的過程中會得意、逍遙,但終究還是不會有好的下場。他自比為好人,因為他目前也還在磨難中,承受試煉。

「因此結論是:我算是位大好人,而您是中等好人,我們都是好人囉?」我微笑回答。

太陽叔叔再次強調說:「沒錯!所以凡"好人"者,僅是在過程中必須經歷挫折與磨難,叔叔堅信上天是公平的,好人肯定還是會有好報。」

我相信太陽叔叔說的話就是"王道",就是"硬道理"。所以,我這篇原來是『或許,我不是好人』的感想文就變成了「或許,我不是好人之我仍是好人」。

我必須再次迎戰我體內的癌細胞,步上化療之途,但我會更勇敢!繼續加油!!

上一篇:等待。宣判

下一篇:祈禱!上天垂憐

Page 2007-11-09 17:44:09

不管是好人還是中好人大好人小好人......
那都好好當人好了...
怎麼當呢
聽咪公主的話就有九成九了

版主回應
Dear Page

哈哈~妳要當人還是當神?
不不不..........
妳還是
太陽不小裡頭的 小太陽
可愛
溫暖 
善良

(聽話的老喬)
2007-11-10 14:18:14
中好人 2007-11-04 14:20:53

写得不错.
看来我的文字表达能力是没你好.
哈.
表杨!

版主回應
中等好人的太陽叔叔 您好:

論文采,我沒你高(你可以隨手拈來皆是文章)
講道理,我沒你行(你可以在談笑間說盡大道理)
您總能輕易地化繁為簡,輕鬆成就......
哈~
崇拜!
2007-11-04 17: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