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2 21:58:09~+RaChEl+~

E38D 花東之旅 第二天

很期待。

從說要班遊開始就一直期待著可以去泛舟,

好像小朋友第一次出去校外教學一樣,

我們起個大早 (五點半),就開始動身前往花蓮。


趕啊趕,趕啊趕;我們必須再九點的時候趕到花蓮;

但是等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接近其他人要”下海”的時間了;

我們連安全簡介影片都沒看就一股腦的往海裡衝去…

身上穿著救生衣、手上拿著槳,每個人看起來都好好笑,

像是要上戰場的小兵一樣,趕著搶灘準備進行攻擊。

救生員簡簡單單的介紹了一些注意事項,大家就”下海”了。


一開始,我曾經懷疑我們的船是否真有前進?

看著其他的船前進的理所當然,我們倒像是在原地打轉…

慢慢的、慢慢的、慢慢的,才前進一些些。

真累,真的很累!歇息的時間絕對比划船的時間多出太多。


我們緩緩的前進,數度和其他船隻碰撞,但幸好並無傷亡;

說也真是莫名其妙,明明大家互相不認識,潑起水來卻心狠手辣…

我們遭受到相當嚴重的攻擊,來自四面八方,

大家一片混戰,都是在攻擊完畢後才發現:「欸?不是那艘船欸!」

說到底就是搞不清楚是誰攻擊誰或該攻擊誰,我整個無語問蒼天…


我絕對可以保證我們是大大落後的。

大家還是一點緊張感都沒有,繼續悠閒的假裝我們超前…

救生員一定是看不下去了,所以他接船,拉著我們往前進…

就這樣,偶爾划一下,偶爾讓快艇拉一下,好不愜意。

後來,救生員乾脆好幾艘船接在一起,拉向中繼站。

大家拋開船隻的隔閡,和樂融融全部聊在一塊兒…

累的是那艘快艇和那救生員 (我為你們默哀…)


中繼站。

這裡是吃飯的地方;

為了下午的旅途,大家圍在桌邊吃著便當。

只是,真的吃不下去!

請想像你從頭髮的髮梢到腳底全身濕答答的,

衣服、鞋子、內衣、內褲無一倖免,除了濕,還混合著泥沙。

穿著裝備、頭戴帽子,沉重的壓在你身上;

你還得拿著便當站著吃,這哪吃的下去?

我隨便扒了兩口飯菜,歇息準備再出發。

救生員說後半段比較好玩,有很多關卡都有很猛名字,

聽的我們心花怒放,迫不及待。


烈日當空。

我們繼續完成另一半的泛舟之旅;

因為前半場已經用掉我大半體力;

現在,很想補防曬乳液、很想好好休息、很想乾脆上岸算了…

忍耐著高溫曝曬,只祈禱後面夠刺激讓我們可以玩到忘記疲勞。

划划划;碰到稍快的急流就順著水流搖擺;

划划划;碰到稍快的急流就順著水流搖擺;

一個不注意,我們的船歪到右邊,

只見救生員用快艇替我們推回正常水流位置,

「好好好,這邊就可以了。」凱哥說著。

救生員好像沒有聽到,繼續推著;

這下可好,我們換歪到左邊了,

再來不及矯正的情形下,我們錯過一個急流,唉嘆聲連連…

心想著反正後面還有,所以繼續向前;

就這樣,我們「平靜無波」的到達目的地。

一點急流都沒有,一點刺激都沒有,一點風浪都沒有,

我們到了…

到達之前,我還因為大家太無聊,被數支數到推下水裡…

是的。我們到了!


「怎麼會這樣?」我百思不得其解。

什麼「鬼門關」還是什麼「九拐十八彎」,一個都沒有嘛…

名字好驚悚,水流好平靜;可惡!你們誰還我錢來?


沐浴過後,再度會到久違已久的遊覽車,我累攤。

滑的太努力,手已經動彈不得,還頻頻打喝欠;

回到飯店,因為手舉不起來;只好拜託別人替我提行李,

兩手很酸痛,說不出來的酸痛。

痛到我晚上無法順利做其他事情,

痛到我把酸痛藥膏當成乳液在抹,

痛到我逛花蓮夜市的興致都沒有,

痛到我去洗澡都花了很久的時間,

痛到我連痛都說不出口。


我很早睡,因為很痛。


還好,今天晚餐的「液香扁食」很好吃,

彌補了我兩手的痛楚。 (晚餐跟手,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