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 09:53:11Michelle

覺得惱火

情緒可以被我選擇,並為我的選擇負責。

學習讓自己的慾望變得簡單,為得不是壓抑慾望,就算會變成壓抑這個結果;但比起因為慾望而過於在意結果和評價,反而帶給自己太多負面情緒,抑制慾望,還來得容易一些。

生活的路有很多選擇,好處是選了,碰到想轉向時,總會自己找到岔路;難度在,選擇太多,不知道怎麼決定,而且絕對是顧此失彼。


目前認為,在事情上面我會這樣處理:
無論如何選擇,只要有了扎實的態度,那就會是當前適合的決定。
能掌握的是每個當下,再來就是有勇氣為那些當下負責。


長期發現,在人事上我找不到平衡:
我花很多時間在希望顧到全部,因為明明都了解狀況,了解不同人不同的個性、別人的需求、我的需求、我的個性,就因為太過清楚,我無法不去忽略任何一個人的聲音,包括我自己。
殘酷的是,我就是顧不到太多,因為發現顧不到,所以我哪條路都沒選也沒走。


承認放下一種選擇,才能踏實的為另一個決定負責,並享受帶來的獲得,和勇敢的面對所失去的可能。

能說出上面這句話,像是明明自己都知道怎麼做,但卻讓我惱火,覺得狗屎。
就算原地沒走,那也是我花非常多努力來的結果。

但只剩下自己看得見自己努力的同時,心裡的感覺只剩寂寞。
於是讓我如何不沉默?

覺得需要找出新理念,才能跳脫舊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