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9 18:21:32Stephanie

壞脾氣

以前一直覺得
自己是個脾氣很好的人
直到交了第二任男朋友
我隱藏很久的壞脾氣
才真正爆發

或許之前都是刻意壓抑
等到真正爆發出來時
才會一發不可收拾
而且一次比一次還要嚴重

或許已經開始習慣
每次只要哪邊看不順眼
就容易動怒
整個人變得很暴躁且愛鑽牛角尖
什麼事都要照我的意思去做
就算只是不小心踢到我
我也可以怒很久

難道說我被附身了嗎
好脾氣的佩蓉突然間消失了
被取而代之的
是個超容易生氣的佩蓉

其實我也不想這樣啊
但有時就是克制不了自己
覺得每次都這麼不小心
都這麼不在乎我
都這麼隨隨便便
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但是
習慣成自然
確實不是件好事
這不僅會讓兩人關係惡化
更有可能使一段人人稱羨的緣分
就此結束

最近在思考以前聽過的一句話
自己要改變自己都很難了
更何況是改變別人
是啊 我自己都不想改變自己去配合他了
更何況是別人

所以
要改變現況
最好的辦法
就是
改變自己

但是要用什麼方法呢
是要把壞脾氣收起來
還是把它丟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