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8 23:53:24LATE

實習醫生

最近這兩天颱風天,卯起來收看實習醫生的DVD,外面風大雨大,能窩再家中吃零食,收看DVD總是讓人產生一種奇異的幸福感。

看著這一群所謂外科食物鏈最底層的實習醫生們,有一種熟悉的感覺,那一種可望進步、學習、不安以及熱情,讓我想到我最近的生活。

去唸輔大學士後法律已經邁入兩週,好像很快速的就過了兩週。原先我以為自己會覺得很累,會有一種撐的感覺。但很神奇的是並沒有,常常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快樂的感覺。當然上了一天的班,又風塵僕僕的趕去上課。十點多下課後搭車回到家都十一點了,身體的疲倦還是可以感覺到的,只是心理還是愉快的。

老師們上課都很賣力,講得都很棒,一點都不會讓我覺得枯燥乏味。而或許是因為我不是為了前途才去唸書,換句話說不是為了文憑、也不是為了執照,也不是為了國考等等。我只是想學會,可以保護自己幫助他人。

這一個簡單的念頭,保護自己幫助別人。或許說這一份熱情,實在是不像會發生在已經工作十年的人身上,但其實真的是這個才是主要原因。我想學懂、想弄懂那些法條、原理。很扎實的學會,有一天能拿他來幫助我身邊的人。

而且發現自己還滿適合唸這個的喔…我喜歡看文字多的東西、也喜歡有邏輯性的東西。也許有一天就像刑法老師說的,會發現很多法律界的黑暗面,但此刻懷抱的熱情,我希望自己永遠不會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