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9 19:21:36LATE

素蘭

結果,替媽媽打了電話給素蘭。素蘭很高興的偕同了妹妹騎著機車來找我媽媽。
素蘭都已經是一個六十歲的長者了,仍可以看見她很興奮的樣子。素蘭的妹妹跟我說她姐姐常說起從前老闆娘對她很好之類事情。

說完後,我跟著媽媽一邊散步一邊聊天,跟老媽說她當老闆娘應該是很成功的。至少我常看到或是聽到他從前的那些員工,都會特地繞回來我們家找她,當她們發現老闆娘還在營業的時候,都會很高興找到人。

時間的過去,留下的才是真正的。

去年有一天手機響起,也是一個我的國中同學,她的畢業紀念冊掉了,加上我的手機號碼又換了,我們失去聯絡。他記得我姐姐的名字,上網goggle了一下,找到我姐服務機關的電話,轉而找到我。接到她的電話,我還滿高興的。因為我的畢業紀念冊還在,但是她們家搬家了。所以我們失去聯絡了好些年。

上上週突然想到我一個高中同學爸爸開業地方的名字,我也是一樣上網路搜尋,找到她媽媽後,跟伯母要了她的手機號碼。

真正讓我很高興的是…
我抄下了電話號碼,拿起我的手機,撥打過去。

電話通了後,我問
『請問是郭某某嗎?』(我擔心手機號碼有錯)
「我是」
『老郭….』
電話那頭傳出又驚訝又開心的聲音….
『某某某,你怎麼會有我的電話。我這陣子才想說很想找你,但不知道怎麼找…』

後來我們很開心的約了時間吃飯,那是一個很愉快的午後。我們就像是不曾有這麼多年沒有聯絡般,仍舊開心的聊著天。並相約再也不要這麼久才連絡一次!
Ava 2008-08-30 01:30:48

真執的情感才能禁得起時間的焠鍊,真的很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