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1 02:13:47元氣辣媽

尿路攝影

自從楊鈞宥出院之後,
尿路攝影這件事情一直讓我煩惱著,
在網路上面看過一些有經驗的媽媽的說法,
感覺很不舒服ㄋㄟ…
要把一根小小的管子插到小雞雞裡面,
然後灌顯影劑,
光是用想的,我就偷偷哭了不知道幾遍,
經過幾次複診,和醫生排定時間,
原本是希望楊岳樺回來的時候可以一起帶他去,
但是搭機的時間一直橋不定,
後來就只好採取他可以一起跟我回去看報告的折衷方式,
只好自力自強的當起堅強的獨立媽媽,
檢查當天,爸爸跟我一起去,
他其實是很不勇敢的阿公,
因為怕捨不得,所以在幾天前就一直跟我說他不敢進去,
叫我自己跟兒子進去,
雖然我也會很捨不得,但是我是媽媽,我就要勇敢一點,
到了現場,當場的護理人員跟放射科的人員都很親切,
一直不斷的跟我們解說流程,並且強調過程其實沒有我們想像的恐怖,
沒有那麼不舒服,
只是因為小朋友要綁著,所以他會不肯,會哭…
在這邊也真是感謝它們,因為有他們詳盡的解說,我其實放鬆不少,
解說完畢,開始幫Junior脫衣服,
然後把他綁在一個小孩子人形紙板,
Junior本來以為我們在跟他玩,
還咯咯咯笑,後來他覺得越來越不對勁,
就開始扁嘴,然後,哭…
準備要開始了,我爸已經準備要出去了,護理小姐問我,
「媽媽,你有沒有打算再生小孩?」
「ㄜ…有…怎麼了?」
「那我不建議你留下來喔…怕會有影響,阿公你應該沒有要生了」
「黑阿…老摳摳了…賣啦….」我爸不好意思的回答著
「那你留下來…」我爸@@!
之後的過程,我都沒有辦法親眼目睹,
也就是跟網路上說的一樣…插管然後注入顯影液,
Junior的哭聲沒有停過,
伴隨著放射科人員一直大聲的對Junior說
弟弟用力!!!弟弟用力!!!弟弟用力!!!弟弟用力!!!
然後莫名其妙的說了兩句
阿公用力!!!阿公用力!!!
(阿公用什麼力???)
大概過了十分鐘,終於結束了,
鐵門打開,看到Junior躺在那邊嗚嗚嗚的哭,
真的很捨不得,趕快擁抱他一下,
然後穿起衣服,一刻也不想停留在醫院後就回家了…

之後報告結果,Junior的構造正常,
之前的感染就是不小心被糞便汙染,
所以只要一大便,就要馬上換尿布,
而且不可以偷懶用濕紙巾,用水洗屁股是比較好的方式…
兒阿!!!想當初媽媽也是一個辣妹ㄋㄟ,
現在為你把屎把尿洗屁股,
你可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喔!!!
這是媽媽最大的心願了!!!
joana(hweigin) 2008-05-24 22:56:54

我只能說~你真的是一個偉大的母親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