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9 02:47:36元氣辣媽

泌尿道感染

滿三個月後,Junior就開始吃不太正常,
比之前吃的量少了蠻多的,
一開始以為是厭奶,
偶而會吐奶,但一天也只吐一次,並沒有太注意,
尿布換了Mommy poko的size M後沒多久,
有天換尿布的時候,尿尿的味道比較不一樣,
尿布上面還有比較深的幾點像是膿的顏色,
但因為Mommy poko的Size M本身的味道比較重,
一直搞不清楚到底是尿臭還是尿布本身的味道,
想說持續再觀察看看,
但因為之後的尿尿加尿布的味道一直都一樣,
就以為應該是正常,
後來才發現,其實這個是泌尿道發炎一些症狀,
直到一月二日早上七點多,Baby哭了...
跟往常一樣,我睡眼惺忪的將他從他的小床抱起換尿布,
摸到他的時候,覺得他的身體好熱喔!!!
B一下耳溫槍,39度3!!!
看到這個數字,我都醒了,
一開始我以為是我暖氣開著又幫他蓋厚棉被的關係,
幫他寬衣解帶跟換好尿布後,
B,39度1!!!
再B,38度9!!!
再B,39度3!!!
經過無數次的BBB,溫度一直都很高,
在房間暴走了一下,
才到廁所刷牙洗臉,隨便換了外出的衣服,
幫兒子穿上厚厚的外套,
就帶他衝到台大小兒科看醫生,
我們掛了14號卻等了快一個半小時,
天氣很冷,等到見到醫生時,兒子退燒了,
醫生看了一看,
活動力ok,沒有感冒症狀,
原本我鬆了一口氣,
但醫生說,這樣子不知道原因的發燒,
才要更謹慎,因為很有可能是泌尿道發炎,
如果不小心,可是會引起敗血症的...
(我心裡小小的抱怨了一下,覺得醫生有必要這樣嚇人嗎!?!
但事後真的感謝這個嚇人的醫生,因為他的謹慎,我們有驗尿)
而臺大醫院的規定是:
三個月以內的嬰兒發燒,馬上抽血、驗尿、住院...
但因為我們兒子已經滿三個月,
才大幾天,算是灰色地帶,
而且再醫院的時候,他已經退燒了,
醫生說,先不需要抽血跟住院,但是驗尿是必須的,
所以我們就去護理站貼尿袋收集尿液驗尿,
醫生還交待說...只要小朋友出現嗜睡、活動力變差的狀況,
就要馬上送到醫院檢查,
之後我們就回家了,
中午回家後Junior的狀況其實都還好,
直到晚上才開始又發燒,
但也都燒燒退退的,
也都一直跟阿公阿媽玩到笑嘻嘻的
這樣的情況一直持續到隔天中午,
一月三日的下午,
Junior明顯活動力下降,
感覺整個人軟綿綿的,
傍晚外公跟他在玩時他軟綿綿的樣子真的是把我嚇壞了,
B一下39度8!!!
快速的準備一下東西,
火速衝到台大的急診室,
仔細描述兒子的狀況,並且看了前一天在醫院做的驗尿結果,
醫生判斷是泌尿道發炎,而且已經相當嚴重了,要馬上住院,
但因為沒有病房,所以我們必需要在急診室先住一晚,
因為要確認感染的菌種和感染的程度,Junior要貼尿袋、抽血,
並且開始打點滴,
小小的手被相對大隻的針插了兩次,
真的很捨不得,
眼淚一直不斷的滴在我的眼鏡上面,
看著他的視線也漸漸模糊...

不過還好的是...
我們家小朋友恢復的很快,
住了五個晚上,就回家休養了...
至於尿路攝影檢查...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2008-04-16 13:48:58

那個尿袋, 四個多月的時候有次發燒護士也幫昀昀貼, 不過都沒有成功蒐集到尿液, 一次是小朋友大便了~~一次就不知道原因了, 不過小朋友也沒有在發燒或是有其他異樣, 我也就let it be了, 說真的, 聽到耳溫槍逼逼聲, 真的是很讓人心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