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00:55:15元氣辣媽

2007年9月18日18點06分

凌晨三點多開始陣痛,
一開始以為只是假性宮縮,
跟平常一樣,就只有肚子緊緊的還有一點點子宮收縮的感覺,
先是三十分收縮一次,
到凌晨六點多的時候,大概十五分鐘縮一次,
去上廁所的時候,分泌物有一點點血絲,
心想,該不會是今天吧,
搖了一下睡到打呼的楊安迪,
跟他描述一下狀況,然後想要休息一下,
因為醫院的手冊是說,要等陣痛的間距變成五分鐘,才需要到醫院去...
翻來翻去,沒有辦法睡的很好,
規律的宮縮,十五分鐘就讓我醒來一次,
身旁的楊安迪,還是睡的很好,
他轉過身來拍拍我,跟我說...
Baby, you should relax and try to sleep a little bit...
然後他就很relax的睡去、打呼...:S
Very Supportive, I think...
大概到早上十點左右,
宮縮變成7~8分鐘一次,
到客廳坐在沙發上,想說看個電視轉移注意力,
傳了訊息給法大人還有兩個天使,告訴他們,我好像快要生了,
中午的時候,利用宮縮的空檔,吃了一些飯,
繼續躺在客廳的沙發上,每七、八分鐘縮一次,
法大人打電話來關心,
還不忘叮嚀,9/19日子比較好,
媽媽叫我去散步一下,可以幫助早一點生,
我賴在沙發上,想說,再拖一下好了,
(其實,我是蠻想要撐到9/19的…)
陣痛的間隔,還是蠻規律的…大概七、八分鐘一次,
一點多,去上廁所,發現流出了很多血,應該是落紅,我想,
跟楊安迪說,準備一下,我們應該要去醫院了…
楊安迪這時候反而變的比較慌張,
在房間裡面走來走去,也不知道要幹麻,
慌亂的收拾著自己要陪住院的東西,
我慢慢的洗著澡,心想這小傢伙,果真還是等不及,
硬是要在颱風天來報到,(雖然,我還是很想要在19號生)
但小寶貝自己選擇他要來到這個世界的時間,也只好順從他了咩!
爸爸載我們到醫院的時候大概是兩點多,
先到急診室掛號,
量了體溫後,就搭電梯上五樓,
裝上胎兒監視器、內診後,
護士說已經開兩指了,可以住院,
我告訴護士說我想要打無痛分娩…
護士說,因為颱風天,麻醉組的人手不足,不要抱太大希望,
我的心涼了半截…:~~~~
到了待產室,
隔壁床剖復生的媽媽,
很有元氣的跟陪產的人聊天,
還傳來一陣陣食物的味道,
我的陣痛還是七八分鐘一次,
四點多,小烏龜來了,帶了撲克牌、數獨、肯德基一堆有的沒有的…
真是一個盡職的陪產員,
法大人隨後也到了,
我的陣痛越來越痛,
開始有想要大便的感覺,
叫了護士來看一下,
開四指,她說還要等一下下,
她還說,已經四指了,我看你也不需要打無痛了,
我的眼淚馬上飆出來...有那種想要躺在地上耍賴一定要打無痛分娩的感覺,
我的主治醫生也來了,再次確認開了四指,
然後跟我說,我看你今天下午六點就會生了,
你現在也不要再吃東西了,不然都會吐出來,
旁邊的孕婦開始傳來有點誇張的叫聲,
我跟楊安迪還取笑她,有必要這麼誇張,幹麻這樣嚇別人,
(事後知道,她其實很溫柔,我才是當天的第一名,
關於這一點,可以求證勇敢的陪產員,楊安迪、小烏龜、法大人)
陣痛來的越來越密集,
開始覺得好像沒辦法忍受,
一開始還可以跟小烏龜她們聊天,
漸漸的我的注意力也只能放在呼吸上面,
越來越痛…越來越痛…越來越痛…
想要大便的感覺越來越強,有那種不自覺想要用力的感覺,
楊安迪跑去叫護士來看一下,
開九指…再等一下下就可以學用力,
什麼?還要等?我現在就想要用力了啦!!!
我哭著跟楊安迪說,我不要等了啦!
他不知道能怎樣幫助我,就只能緊緊的抱住我,跟我加油!
越來越痛…越來越痛…越來越痛…
真的受不了了,
護士再來,開十指了,
護士幫我破羊水,然後教我伸手拉住我的大腿,
等到陣痛開始的時候深呼吸、憋氣、用力擠(像大便一樣的用力)
陣痛過去後就放鬆、休息,
這樣做了好幾次,據說看到大概十元大小的胎頭,
護士就拉了另一台病床,要把我送到產房去了,
楊安迪被叫到旁邊更衣Stand by,
等醫生指示後他就可以進產房陪我,
到了產房,我又必須從病床爬到產台上,
(這個動作其實蠻痛苦的,大家可以想像有一根保齡球瓶卡在屁眼,然後移動屁股的感覺…:P)
腿放在架子上、手拉鐵手把繼續用力,
也沒有用力幾次…我的主治醫生來了,
重新調整我腿的姿勢、再叮嚀一次用力的技巧,
大致都還好,屁股是重點…不可以向下,不然會夾斷寶寶的肩膀,
這個時候,其實我已經快要沒力,
手臂其實已經快要抓不住旁邊的把手,
(這時候真的覺得除了走路之外,孕婦應該也要加強手臂的訓練…)
楊安迪過沒多久也被安排進來產房,
他在旁邊一直幫我加油、幫我扶住我的背,
醫生幫我打了一點點麻藥,然後,剪開,
是的,剪開,
(會痛嗎? 在這邊我一起回答大家,不會,因為有打麻藥)
剪開後,醫生抓準了下一次陣痛的時間,
他拉寶寶、旁邊的助理醫生幫我推肚子,我再用一次力,
我們家的寶貝就來到這個世界了!
當他的哭聲響透整個產房,
我跟楊安迪擁抱著彼此,
幸福、滿足。
Junior的第一張照片,旁邊是爸爸的手。
全身照,手很大喔!應該是一個高個子男生!
招牌動作,皺眉頭。
要被送去育嬰室洗乾淨了!!!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