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21:14:52最後之風

「朋友,信賴」

「朋友一生一起走」

朋友真的能夠一生麼﹖也許是,不過是不同的人物陪伴我們度過一生。朋友這個角色每個人都能擔當。只是,我們是否真的是一個「好朋友」﹖我們是否真的能夠把這個角色演繹得很好﹖

我從前很相信友誼是能夠長久的,也能夠維持得很美麗。但這只是我心中一個冠冕堂皇的夢。

經歷了一切,我才相信,其實某些友誼並不是漂亮的。它的邪惡面比美麗面太恐怖了,恐怖得連我們都害怕去觸摸。

朋友與朋友之間不只是需要瞭解那麼簡單。
所謂良朋知己,它的層面到底有多深﹖只是談得來就算是知己麼﹖
朋友的距離到底有多近多遠﹖我真的不懂。

我以為朋友是協助我度過一切的人,只是背叛與不信任,卻讓我墮入了無低深淵。
我開始不相信,我開始厭惡,我開始退縮。
我承認自己是膽怯的。因為我害怕再次地被所謂的「朋友」出賣 。

朋友的界線有時很遙遠,有時很臨近。
只是看不見的隔膜,摸不著的距離,我不知如何去破解。
看似臨近,其實卻在千里之外。

我不相信友誼能夠超過一年,友誼的保存期只有一餘年或更短。十年,二十年的那種,不叫『朋友』,而叫『認識』
認識與朋友的定義不同。
我認識你,不代表你就是我的朋友。
或許會有例外的,但卻少之又少。因為我們不能保證十年﹑二十後會發生甚麼事情。

朋友,你真的瞭解我麼﹖
我所想的,我所作的,你都有嘗試著去明白麼﹖
我不說,不代表我不想說。我不做,不代表我不會去做。
對於朋友的關心,我有時喜歡以沉默去表達。只是,你都有嘗試懂得麼﹖

我希望自己的信賴能夠更寬廣,讓自己的「信」像白色鴿子一樣,和平地散播出去。

我不渴望朋友成為罪惡,因為它很具重要性。
我不希望朋友成為心中的黑暗,因為它的光明比太陽更耀眼。

對朋友的信賴是不可或缺的。
身為朋友這個角色,請讓自己的信任與別人對你的信任發揮出來。

朋友一生一起走。
朋友,請做好這個美麗的角色。
朋友,就像晴空耀眼的太陽,夜空閃亮的星星。
都是人類所盼望漂亮的。



張貼於 2006-9-29 15:35:16 台灣當地時間
金庸茶館‧單身人士聯盟
破曉的 『小 曉 文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兩年後的感想:

直到現在我還是對這篇文章感觸很深。
就連想法也沒有很大的改變,也許是當初的打擊過於嚴重,造成了無法磨滅的後遺症吧!?

我不能說這個世界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是在我世界裡沒有任何永遠的事情出現。
朋友是依靠信任和幫助而存在,無論缺少哪一樣都無法維持下去。

我不是貶低了朋友的價值和意義,也許是個人偏見問題。
我承認我對朋友這詞語是過於偏激了些,但這也沒辦法。

交朋友其實也需要運氣的,只要稍微少了點運氣都不成。
損友和益友就只有那一點差異,不懂得分辨就很容易迷失了交朋友的定點。

雖然我不敢肯定自己身邊的朋友全都是益友,但至少現在的我還在正途中一路往前走去。
而非墮落無知地讓自己沉淪。

我不相信朋友,是因為我有太多次的被背叛及出賣。
甚至到我淪落到走投無路時,也沒有任何一個朋友伸出援手。
這就是冷暖世界的真實面貌吧!

朋友有分很多種。
而知己卻寥寥無幾,甚至有人窮極一生都無法找到與自己真正契合的知己。

我不奢求太多,只要有那麼一個能永遠和我互相扶持,惺惺相惜的朋友,我就已經滿足。
一個就足夠了。






上一篇:無題

秋風 2008-04-18 20:15:54

你到底怎麼了
被朋友背叛也不需如此悲觀啊
請你経得起考驗
好嗎
人生路還很長呀

大丸風 2008-04-16 09:59:26

看得我好想哭喔!!(嘟嘴)
雖然我沒被朋友背叛過,但現在我自己面臨一個連自己都不敢面對的事
自從我那朋友回台灣後,自己變得好怪喔
真的不知道我在害怕什麼,為什麼要一直逃?(逃避她)
我已經有一個月沒跟她說話了吧
常常
腦裡有股想衝過去緊緊抱住她(告訴他我還是很在乎)
不知為什麼,卻在下一秒想把她用力推開
推得越遠越好(心裡明白這是一種傷害,就連碰都不敢碰)

矛盾

有時候會想,是不是撐過了就好多了呢?

雖然我不常來,但我真的很喜歡看你的文
&quot朋友,你真的瞭解我麼﹖
我所想的,我所作的,你都有嘗試著去明白麼﹖
我不說,不代表我不想說。我不做,不代表我不會去做。
對於朋友的關心,我有時喜歡以沉默去表達。只是,你都有嘗試懂得麼﹖&quot
是我最喜歡的

說真的,今天做為別人朋友的我
很失職

哈哈

版主回應
乖乖哦~(摸頭)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根磨不去的刺。
這條刺永遠都是由朋友而產生。
不管是情人還是知己﹐都是由普通朋友做起。

朋友對於我而言已漸漸開始變得陌生。
我有時甚至會忘了我的朋友存在嗎﹖
當我還有呼吸的時候﹐當我還看得見的時候。
我就會更努力想找到一個知己。

因為﹐我真的不想與孤獨緊緊相擁。
2008-04-18 02:14:52
秋風 2008-04-10 05:42:34

我懂你的痛
因為我也曾被背叛過
朋友
経得起考驗才是真朋友~知己
這是我對知己的定義

版主回應
經得起考驗才是真朋友~知己

那……

是否

經得起磨難才是真生存~生命﹖

人類需要朋友﹐卻最終需要提防朋友。
矛盾之極的道理﹐卻又那麼地真實貼切。
2008-04-18 02: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