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1 18:51:12最後之風

代價

這個世界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
每一件事情都會有一個代價。
不管有否回報﹐都必須要付出換取結果的代價。

我看見了所有的代價﹐也看見了所有的結局。
只是……
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我所希望看見的。

金庸茶館﹐單身人士聯盟。

曾經﹐我在那裡是一個初出茅廬的小孩。
文筆生澀﹐未經磨煉﹐單純地只是將文字組成為文章就發表出去。

雖沒有太激烈的批評﹐但大家真心的意見﹐卻讓我學習了寫作的技巧與常識。
修身養性一段日子﹐嘗試以新風貌出現。

努力得到了成果。
文章不再是一再被修改的留言﹐而是得到大家認同與讚賞的眼光。

真的不得不相信﹐好花果然不常開。
得到大家認同與喜愛的代價﹐竟然如此之大。
大得連我也 承擔不起。

老天爺爺總是在你最成功的時候﹐將你一把扯下谷底。

我的代價﹐就是……
失去寫作能力﹐靈感離我而去。

沉痛的打擊讓我沉淪墮落。
就連朋友的鼓勵都不再出現。

從無望到希望﹐由失望至絕望。
我的世界失去了色彩。

光榮的時刻果然不能恆久。

如今能重回寫作的懷抱﹐也必須付出極大的代價。
那就是……

我必須離開那個曾經是我的歸屬的論壇
我必須捨棄我的故事人物
我必須與我那些兄弟姊妹不告而別
我必須捨棄一段濃厚的真實友情

這就是所謂的﹔代價。
我以為努力就一定會有回報。

當自己文章被受肯定之時﹐我更想要把所有事情都做得很好。
每一天都很用心在聽課﹐即使很累﹐很想去玩﹐很想翹課。
但最後還是乖乖待在班上。

因為我想要好成績﹗
但是……
我的付出與努力﹐統統都白費了。

考試當天﹐我竟然差點暈倒在班級門口。
放棄考試﹐父親到學校帶我回家﹐母親從父親車上接我去診所。

就這樣﹐我昏睡了五天五夜。
迷迷糊糊中被灌水和藥。
我只知道我睡了很久很久﹐以為從此都不會再醒來。

當醒過來時﹐我的世界都改變了。
不是我的一切﹐一切都已經不在我的計劃當中。

我失去了成績﹐就連考卷都不曾碰過。
我就失去了所有。

這就是代價嗎﹖
這難道就是我努力的回報﹖

實在太可笑了﹗
我已經不再是當初那個我。
醒來後的世界﹐醒來後的我﹐已經不再是當初那個我。

因為﹐原本的我已經消逝了。
留下的﹐只是一具空殼的身體﹐沒有靈魂﹐只往墮落深淵裡邁進。

這﹐就是代價﹖
我自嘲地笑了﹗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個美滿的家庭。
我何嘗不是﹖

可是命運一開始就要我在不平衡的家庭長大。
我多希望晚餐時間一家人能坐在飯桌上閑聊﹐我多希望當我發出求救訊息時父親能及時救濟我。

可是﹐那都只是我的夢。
一個遙不可及的夢﹗

團圓飯這個夢在幾年前終於實現了﹐但這個夢是需要代價換取的。
分居多年的父母﹐終於決定簽下離婚協議書。

父親親口說出和我們不再有任何關係。
我們並沒有真正斷絕關係﹐只是大家都已形同陌路。
不再有過多的交集。


我失去了一個平衡的家﹐我失去了一個我渴望盡責慈祥的父親。
他不是一個好丈夫﹐更稱不上是一位好父親。

這﹐就是快樂後的代價﹔失去。
我做了一件我身邊所有人都不敢去做的事。
因為這需要很大的勇氣和信心才能做。

那就是﹐我在網路上尋找到了我的愛。

我不確認那是否是真愛
我不曉得那會否是個謊言
我不清楚到底能否直至永恆

冒著比死亡同等大的風險﹐我毅然決然認定了這個人。

半年來的付出﹐我不知道會有怎麼樣的結果。
只是﹐當答案還未出現時……
代價﹐已經開始浮現檯面。

已經頻臨臨無話可說的地步。

幸福不是理所當然的﹐也不一定是永遠屬於你。
所付出的﹐也不一定可以得到回報。

我所做的決定﹐被全世界否認。
我希冀會有奇跡出現﹐只是就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奇跡到底屬於不屬於我。

也許﹐我的代價就是要賠上這一切的付出。




風﹐即將要去面對一件需要極大勇氣的事實。
風﹐將會看見自己所付出而換來的答案。

這﹐會否就是所謂代價﹖
所有事情﹐難道必定要有代價才能完結﹖

我……不會再付出了。
永遠都不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樂天的風﹐已經再也支撐不了多久了……
黑黯開始侵蝕著在逃亡的風
我﹐只想要救贖﹗




上一篇:最後

下一篇:對不起

lastgod 2007-12-17 01:50:01

hmmm....o.O?? really?

版主回應
Yea......really.
Thats not a cheat.
2007-12-20 01:29:51
Joe 2007-12-03 18:01:45

為什麼我們這種從茶館管理學院&quot畢業&quot的學生都這麼歹命啊@@

版主回應
這就是命運吧﹗ 2007-12-07 16:25:58
深藍 2007-12-03 13:54:21

努力並不一定會有代價...
但尋求努力的過程卻是無價...
人生就是如此...
達賴喇嘛說&quot人生以追求快樂為目的&quot..
我也正努力的學習中...
共勉之..

版主回應
努力與追尋的過程雖然無價﹐但卻使人傷痕纍纍。
可說是造化弄人歎無奈啊……

祝你一切順心~
共勉之~
2007-12-03 17:1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