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5 23:23:55lastrada

一個簡單的呼籲

一個簡單的呼籲



經歷多年多月多日的忍受
總算今天的政治新聞出現了一段我的耳朵聽得進去
且到達我的內心的話了

我不禁想著
那才是領導者的談話
一個理念與良知的表達
那才是政治
由普世眾人之角度反觀何者應為的思維方式
那不是表演
那是真情憤慨之聲

我們國家的政壇
終於有個執政高層說了一句正常人該說的話了.....

事情是這樣的__
經過多日敗選後的紛擾
她在參加一位捐出大體的蕭同學告別式後說:
「這種大愛大捨,才是我們全國同胞應該學習的,很遺憾今天當家掌權人,也許..太近視了,考量得都是眼前的權力,而忽略生命真正的價值,從蕭益謙小弟弟,以及他的家人和慈濟人,來共同見證偉大生命,永恆的存在而做一番省思,其它的紛紛擾擾,可笑到家。」”

聽到後
我當時想

這樣
就還有一點點希望
一點點....

然而
稍後新聞又播出多數綠色立委用各種膚淺世故可笑的角度
大加達伐這段談話的話面
可以想像的到的是
接下來就是泛藍拿這段話來見縫插針

於是我又想
這個半世紀來台灣人本哲學政治的第一聲號角
難道就要這樣又被壓下去了嗎?

我想我們這些百姓__
這個國家的主人__
應該發出聲音___

如果你們認同我
請一起把這文章傳給你的朋友
幫助我們台灣的已經腐爛到底的政治生態注入一劑希望與光明
讓我們告訴那些政治寄生虫
我們要一個有人文素養
有世界胸懷
有良知理想的國家
我們支持的不是呂副總統或特定的人
我們支持
能讓我們的人民的精神能舒暢呼吸的
能讓我以當這個國家的公民為榮的
聲音

我們再也不該選出或教育出那些那麼糟糕的政治寄生虫
願有賢有能的人發出聲音
讓我們能聽到你們
讓我們來幫你們幫台灣做事
願我們能自省
願我們能行動

願天佑台灣




張孝維
2005/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