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 01:55:01*小太陽*

落花 流水皆過往

拖著沉重又疲憊的身體,赴約
畢竟對於這個國中麻吉們的聚餐,已經積欠很久了
看得出來大家都試圖配合我的時間,很抱歉。


名為新寶島,一家懷舊主題的餐廳
一推開刻意營造看似斑駁的舊大門
店員用親切的口吻,齊聲"裡面請坐"<翻成台語>
觀望四周,確實令人有種不可思議的空間感,好似換了個時空,回到過去
莫約復古至30年代,也許心理作用,空氣飄著不同門外的氣味,古色古香。


客人很多,加上我們4位,更顯得熱鬧
但其實整座餐廳是呈現優閒而寧靜的
即便滿桌是客人,但感覺氣氛靜謐,所有人交談都像透過消音器
從招牌,燈光,擺飾,菜單,到店員所穿的國小制服,在在充斥道地的台灣味
是家奇特少見的餐廳。


身體上
我的頭痛.咳嗽與鼻涕,加上頗有磁性的沙啞聲,都沒因此比較好
心理上
週遭的事物,一切都令人賞心悅目,心曠神怡。




大家久久沒見
少不了的是八卦,順便當作在求證。
誠實 坦率,配合懷舊餐廳的佈景,剛好不會太突兀
於是我這樣選擇,丟掉偽裝面具,真誠的。




肥魚:你跟你那高高瘦瘦的台北男朋友怎樣啦?

小太陽:恩...我們分手了。

張誠:啊?為什麼呀!?

小太陽:因為他常兇我...

《1.5秒,思考了0.5秒,空白了1秒》

小太陽:其實,他對我很好,只是個性不合。有很多不一樣的堅持與原則。

玠芳:哎呀~你們學辯論的,吵架用辯論的方法一定很累。

小太陽:還好,但不會有結果,依然故我。

肥魚:你應該沒有真的愛過他吧!(?)

小太陽:當然不是(激動)...我曾經很愛,說了,個性不合而已!

<此話題結束>


媽的寫什麼狗屁流水帳。








離開懷舊餐廳之前,拿著相機東拍拍西照照
喜歡這裡的氛圍
花錢,買的不見的是肚子飽,是種浪漫的味道
聽黃執中學長說"浪漫,是以僅有的少許,去追求無限的可能"
在這空間裡,我追求到了那一種可能,有無窮的感受


原來,誠實與坦率面對過往,很容易。



依舊推開那刻意營造看似斑駁的舊大門
店員依舊使用親切的口吻"有空再來"<翻成台語>
門外,再度觀望四周,同樣的不可思議,時空再次跳躍,回到了吵雜的世界
流行的90年代,也許心裡很明白,空氣中只有滿滿塵埃
我把所有,留在門內,不帶出來。




以上

落日 2007-08-28 13:18:44

不知道為甚麼
想在標題後面加一句&quot往事皆文章&quot = =&quot

嗯...
過去不可改 未來不可知
矇眼吃湯圓 是別有一番風味呀~

版主回應
往事成憶呀...

過往不可滅,將來不可失。
2007-08-29 23:3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