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6 23:08:31*小太陽*

歷*史*老*師

一個好老師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呢?

為什麼會有讓我讚不絕口,甚至改變我對一個科目觀感的老師呢?
至於那些經常被我"睡"的老師...算好還是不好呢?

我是學生,並沒有權力挑老師
所以,一個老師他願意給我們什麼,也不是我能說要或者不要的
但是,學生的反應卻是最明顯而且直接的,這是我唯一能做的選擇

沒錯,老師他有我們所沒有,並且需要的知識
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更是經典名句
可是我不認為這就表示老師可以在課堂裡為所欲為
我們是學生,上課是我們的義務,但別忘了這也是權力
我不是故意要在課堂裡睡覺的
可是當一堂課被學生感到無意義,甚至覺得浪費時間
難道這老師不該負起責任嗎?

今天,我開口稱呼你一聲老師,是種尊重
但是,不代表你的專業受到了我的敬仰

這個人,是我們學校自然組的歷史老師
我不懂多元化教學,表示所有書都自己回家看回家寫考卷
然後在課堂上撥放影片嗎?
這就算了,為什麼撥影片的同時總是不見人影?
這堂課你領了國家的薪水ㄟ
憑什麼可以離開,毫不負責呢?

查資料,做報告,寫心得,那又如何?
表示我們都在家做這些事情就能學到所有歷史的東西嘛?
那何必要排你的課?
我們自己查網路資料就好啦!
所以,我真不明白,我到底為什麼要做這份報告?

所謂"檢討講義",說簡白點還不就是"核對答案"
最誇張的是,核對的答案是連你自己都不確定的答案...
這又算什麼?
那你可以發解答給我們就好了阿~
我們會自己對啊!
那你這樣做意義何在?


我實在不想對你做任何批評
可是,每當我翻開歷史的東西時,我不禁懷疑...現在到底算什麼?
為什麼老師從未清楚講解,我卻要自己弄清楚?

我不認為這是你的教學方式,你只不過是懶於教學
而且這真的得不到我任何一點點的認同
而我不想當面告訴你這些話是因為
對我來說,你私底下還算是一個"好人"
但我只能說..."好老師"從來都不是你...

開學,我會再給你最後一次簡明的提示
我希望你能懂,你的工作是教學,但是也是你對於學生該負起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