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5 18:03:55*小太陽*

永別了....親愛的大郭....

朋友,等到失去之後,為他流再多眼淚,一切都於事無補了...

星期二<1/10>,小太陽的國中同學<綽號:大郭>過世了...

今天早上起了個大早,去送他最後一程...
我還是忍不住的哭了,好捨不得
一切都好像一場謊言
曾經天天生活在一起的同學
與我們永別了~

心中一股落寞,卻不知道從何說起
是對他感到抱歉嗎?
還是對著自己後悔?

答案是...都有!




我知道,現在說這些也都太晚了
可是,我一定要說!



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他
以前,大家都排擠他,都不喜歡他
雖然我不討厭他,可是我從來沒有跳出來幫他說半句話
明明,他只是安靜了點,內向了點,憑什麼我們班要排擠他?

所以,我現在也對自己從前的無知感到後悔
我後悔當初從來沒有好好對待過他
更後悔的是,在他生病這段時間
我居然忘記有這樣一位正在與病魔搏鬥的朋友
從來沒有遞出半點關心...



以前,我們幼稚無知,所以不懂的尊重別人
現在,大家都上高中了,懂事了,卻忘記他了
直到聽到他過世的那一分一秒開始
全班的同學都"競相"開始後悔與同情
好像覺得後悔比別人多一點,內心的愧疚就會少一點
更好像覺得對他同情多一點,他以前受的傷會輕一點

好醜陋的心態,可是這是真的...
我們永遠都只懂的失去後才開始思考
才開始懂的改變,懂的珍惜,這就是我們,一群曾經自以為是的國中生



說這麼多,換不回任何事實
只希望這樣一個血淋淋的例子能夠警惕我自己
好好對待身邊每一個人
沒有哪一個朋友是我真的希望他死去的
所以表示,沒有任何一個朋友是我真的不喜歡的
既然知道失去會難過,那我就要珍惜
善待每位朋友,用我的包容,我的真心!


各位小太陽的朋友也是
希望大家都能真心而友善的對待你身邊的任何人
不要讓自己也重蹈了太陽的覆轍!



最後,替我們以前16班所有同學的後悔跟同情化成祝福
希望大郭能收到我們最後也是唯一能給他的__祝福__

願他離開人間更離開痛苦
願他帶走祝福而留下不捨





          by:小太陽___深刻體會___

下一篇:野火漫燒

2007-08-19 23:36:45

放心吧 我想他大概已經收到你的心意了~

版主回應
哇嗚,這是我報台的第二篇網誌ㄟ
雖然說,事實上是因為很多過往不想提起的網致被我刪除了,這才成為第二篇
但也是很久的一篇心情網誌了
前陣子整理報台,重新分類時,我有看過一遍
很巧的,昨天我又習慣性的翻以前寫的網誌,又仔細的重看了一遍這篇網誌
每次看,每次心理都有好多不一樣的感觸
現在的我很害怕失去,無論是一個朋友,一個親人
甚至是一個只是曾經跟我只有幾次交談的人
昨天看這篇網誌,只覺得內心的我並不想重演一次,無知,失去,痛心
想要把握某些人,不想要失去之後才後悔沒給過關心
但有些事情不是三言兩語能說清楚...


呵呵,你突然在這篇網誌留言,讓我百感交集
而且也很久沒跟你聊天了....

無論如何,謝謝你默默的關心!^^
2007-08-20 00:2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