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6 07:20:59夜絃

【電影】大奧

 


其實全片名是
大奧 女將軍與他的後宮三千美男 這樣,但放在標題感覺會曝露我糟糕的人格所以就只寫個像大河劇般氣勢磅礡的大奧(自以為)

 

為了不讓大家誤入歧途,但也同時想拉人下水(好複雜的心情)所以我才無視小論文只完成四分之一的進度,還有明天數學小考外加抽考的風險來這裡大大抒發我看完大奧後感覺不知是被騙了兩百二的票錢,還是到仙境飄飄然一回的心情

 

這部電影非常稀奇,真的是編劇零分 選角滿分 劇情在電影播畢那刻,我跟朋友已經討論出三種收尾更漂亮更有梗的結局,劇情開頭是說男子因為皮膚病所以數量銳減,所以粗活都是女子包辦,男子只要盡到當種馬的至高責任就好,所以當時是女權時代,吉原的花魁也清一色是濃妝豔抹的男子(對不起我必須說吉原拿到的貨色都不太優,是女客們太久沒遇到男人了吧囧),男主角劍道世家的水野則是某天從種馬夢驚醒,發覺免費使女子懷孕不能真正救國,所以毅然決然告別喜歡的青梅竹馬,進入政府機構大奧來捍衛德川女將軍,到這裡看似劍道青年奮鬥史,但其實是後宮美男子爭寵史啊啊啊

 

大奧裡全是珍貴的男人(說法是以擁有如此大量且珍貴的男人來宣示將軍權威),與其說自衛隊,不如說是養了一堆小白臉的大後宮,但將軍只有七歲,所以裡面就養成陋習,下面的睡上面,上面的再睡上面來飛黃騰達(最終目標是講好聽的將軍之父,實則將軍的妃子)

 

其中有位貌美如花、腰細如柳、嫵媚動人、劍術超群但冷若冰霜的,,,,,,男人,名鶴岡,但因被主角在一次決鬥上打敗繼而失寵,所以不甘的…..切腹自殺OTZ自古美人如名將,人間不許見白頭就是這麼一回事吧,蒼天無眼啊(痛哭)

  鶴岡在戰敗時憤恨的對不願巴結上層來升官的水野說「跟你比起來,我美多了,這裡不需要劍術技巧這種東西,要的只有美貌與懂得處世之道就夠了」其實滿讓人難過的,大奧裡其實大家都不快樂,男人的嫉妒心也在此一覽無遺,但還是有許多人珍惜現在衣食無缺也不必天天接客的日子,只能說人類真的是適應能力強的可怕的生物呢

 

其中有個愛慕水野的少年真的是看得我心情大好,不是說他多美,他身邊那群朋友隨便抓一個都能讓人看著笑得像歌舞伎町的媽媽桑一樣驚悚,只是少年啊,你那種少女的縝密心思和羞澀姿態到底是從哪裡學來的啊!太可愛了!快教教正牌少女我該怎麼表現那種神境界的嬌滴滴神態吧XD

其中一幕對水野說「我不想要任何東西,只想要美好的回憶」「我會將這個當做一輩子最美好的回憶」那只差沒掩面小碎步奔跑的害羞動作和這兩句真的太經典了,我當時的笑聲應該大得讓前面情侶想拿大杯可樂潑我(強烈覺得情侶來看這部片男友立場非常尷尬)

 

總之,中間轉折得很硬,也沒什麼出人意表的大高潮,結局很好猜,最後收尾真的有讓水野從將軍之父的道路上跌倒直接摔死在貧民窟的感覺,劍術什麼的有沒有也沒差,但鶴岡死得冤枉真的是人神共憤啦(閉嘴),不過人物很多都有品質保證,而且如果作成電視劇我覺得能精彩非常多,真是可惜了景色服裝和角色(裡面的女角也很到味)

還有,照大奧的情形看來,裡面的男子在感染皮膚病之前,應該會先得性病死掉吧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