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8 22:32:00夜絃

【蝴蝶君】鏡花水月

在此先恭喜所有被風早爽朗笑容騙進來的人,此文和風早完全無關喔(耶請別看到這裡就關掉視窗 囧)就當做我在強迫性推銷漫畫銷量直逼海賊王的清新爽朗漫畫和動畫《只/好想告訴你》吧ˇ

 

 

 

 

此與布袋戲的蝴蝶君毫無關係。

 

  殘霞斜照,青石路上渲出一片刺眼的紅,恰巧在城市被餘暉切割時,分到陰影的小巷染了疲憊、孤寂、寧靜、神秘,好似融合了整個國度氣息的陳舊味道,卻讓著西裝和有些刻意掩著深邃臉孔和燦金髮絲的Gallimard感到一陣興奮的顫慄,因為這些和心中某個身影完美的疊和,縱使這些不完全是那人所表現出的姿態,但他知道這些是揉入她的血她的肉,無法脫離的天性。

 

 Song來試試這髮簪,你戴起來一定很美的。」 一進到屋內,Gallimard興奮得掏出懷中的簪子放入神情有些複雜的Song手中。

 

Gallimard先生,這……」驚訝的輕抽口氣,Song秀雅的鳳眼微睜,而後輕蹙起柳眉望著手中明顯價值不斐的蝴蝶樣式簪子,磨的光滑的水晶在燭火下閃著動人的光,Gillimard著迷的望著點點燭光和水晶亮光映在她玄色瞳中,仿若點點星子灑滿夜空般的美好景緻。

 

「對不起,我不能收。Gallimard先生實在不該為了區區一個戲子買如此貴重之物,還是拿回去吧。」Song輕描蝴蝶展翅的輪廓,有些苦澀的笑著嘆口氣而後垂首並搖搖頭,欲將簪子放回他手中。

 

「我不是要送給戲子的,我是要送給我的蝴蝶。」手探上她的臉頰和柔順的烏絲,低沉的嗓音透著溫柔和一種當孩子以為自己擁有寶物時,刻意壓低聲音告訴他人的喜悅。像要逃避他炙熱的目光,Song垂下眼簾卻有意無意的瞟了眼一旁的梳妝台。

 

不再拒絕,她被他拉著手走到梳妝檯前坐下,Gallimard拿起木梳,有些笨拙卻很是小心的梳起她及腰的髮絲,她看著鏡中那人用著近似崇拜的眼神為她細心的梳開髮結,她想笑卻不知該用何種表情笑,苦澀亦或歡喜?為什麼今夜好似所有面具都掉了一地,她成了盲人挑不到正確的那個,可正確的又是哪個,苦澀亦或歡喜?

 

「嗯……這是要怎麼……」聽到Gallimard苦惱的自言自語,Song回神過來莞爾一笑接過木梳盤起髮絲,用那冰冷的簪子固定後回身看向Gallimard

 

「好看嗎?」

 

盤起髮後露出的優美頸線,幾撮遺漏的髮絲隨意垂至胸前添了幾分嫵媚,由下而上的怯憐視線搭上抿唇淡笑的動人神情,很是惑人心意。

 

「很美,你是我最美的女人。」垂首將脣緊貼上她的,深深嘆息全融進她口中,她有些驚慌的喃喃念著光,Gallimard一個箭步熄了桌上的燭火,炊煙裊裊在幽暗的房間裡散盡,Song伸手悄悄探進梳妝台的抽屜,抽出後銀光一閃卻沒被緊擁著她的Gallimard看見,他只是細細吻著她妍麗的眉眼,

 

赤裸的蝶骨上沁出薄汗,Gallimard的厚掌隨著美好的曲線下移,Song低吟一手握緊他的腕子放至嘴邊親吻,雙眼看似被欲望佈滿而迷濛,實則失神的望向左手緊握的匕首。

 

殺機與悔意只是一線之隔的迷離。

看似是尺寸間的抉擇,但卻包含太多折磨。

 

絕對服從和祖國至上是她最最堅定且唯一的信仰,她可以在此殺了他,前塵往事一了百了,再也沒有午夜夢迴糾纏她的虛幻身影,沒有他眼中精心打扮後才成立的理想愛情,有的只有白晝黑夜無間斷的密謀暗殺,祖國不會對叛徒仁慈,在這瘋狂和頹喪的年代不是信徒就是亡命之徒,她了解卻也甘心妥協,天涯海角總有她容身之處,天涯海角……沒有他的天涯海角。

 

喘息漸重,心跳也難掩的加快,每一下都在催促她顫抖的手間做出決定,天旋地轉,天地遠了唯剩他一雙湖藍的眸子澄澈閃爍著光,她卻撇開臉,不想承認卻也不得承認,她害怕看見那裡頭的自己是否還是本來的面目,亦或在夜裡仿若謊言和偽裝全被扯去現了原形,她不怕底下的真相曝光,只怕一句Song卻仍是對著不存在的人影道,那真正的她怎麼辦?她該去哪裡?她比孤魂還不如,只能流浪在這世紀國與國之間的爭奪,藉偷竊詐欺苟活於世,唯一的歸宿竟可笑的是敵國男子眼中假想的,一閃而過的飄渺真實。

 

Song,我的蝴蝶。」驀然,她發出低低的笑聲,Gallimard沒聽出裡頭的情緒,只當她是應允,便更大聲且親暱的在她耳畔不停換著我的蝴蝶。

 

伸開細長的四肢,赤裸的蝴蝶被釘於潔白的床單上,月華染血,混雜滿室低喘的煙花盛景,卻讓她在這麼多年的磨難中第一次紅了眼眶,嘴角噙起苦澀的笑,多諷刺,她最想脫離的人事卻是唯一能在這場亂世騙局中給她溫存和活命理由的,反手握緊匕首,滲進掌心的劇烈痛楚是個提醒,今夜是她放棄碎了這場荒誕不經的愛憎,是她決定將此後所有榮辱隱於裙襬之下,雙手奉上的茶水都需經齊眉。奉上了,為她心心念念的祖國奉上此生心血及沒有價值的尊嚴,說到底不就是她的使命,何以悲喜?

 

溫熱的血細細淌出,一甩手將匕首扔下床底,握緊而後貼近唇邊細吻,絳紅染朱唇,誰比誰艷,已難去想血從何來,眼前藉著微弱月光所視之光景,只讓他覺得彷見魔魅,誘人。蝴蝶也是能引起燎原星火。

 

曉風殘月,她一身素白靜佇窗前,沒有嘆氣,但無聲的嘆息卻瀰漫整室和著床上熟睡男子的呼吸,垂眼看向梳妝台空蕩蕩的抽屜,沉了的眼色而後看向壁上懸著的圓鏡,邊緣已然碎裂出現蛛網,鏡下擺著他昨日信手摘的一束小黃花,映入鏡入卻碎成好多樣貌,一旁擺著盛水的銅製臉盆,月影靜躺在水面,她無力的垂下手使蝴蝶簪子滾入水中,月暈盪漾,碎了表面的寧靜。

 

鏡中花會碎。

她其實不想要他給的任何貴重之物。

水中月會碎。

她其實不想做唯有他才觸的著的蝶。

 

「我只想要一個不會碎的夢。」

空對月,寒染夜,低喃哽咽唸與誰。

 

“Song.Are you my butterfly?”

 

似是夢囈從身後傳來,她轉身淡笑應允。

 

【完】

 

 

後記:

  好一篇看似BG的超清水H文啊

 

《蝴蝶君 M.Butterfly》電影是改編自美國華裔黃哲倫的同名小說,內容是講述一法國高官Gallimard派駐中國後,愛上一名中國女戲子,宋麗玲(Song)

但實際上這名美麗且神秘的女子是中國派出的間諜,且經過二十年的廝守,甚至有了孩子,Gallimard最後卻是在囚房看到裸身的Song才知道,心心念念愛慕不已的女子不僅是出賣自己的探子,更是一名男性。無法接受心裡那份完美、順從、神秘、矜持、柔弱的女子形象破滅,Gallimard最後穿上和服,自己演出第一次看到Song時他扮演的蝴蝶夫人,完戲後以自殺收場。片中引用歌劇大師普契尼的名作《蝴蝶夫人》來反映宋麗玲後來假戲真做的心境。

  這部並非只是闡述一個男人發現自己最愛的人竟是男人而自殺,也並非同志電影,它想表達的是西方人對東方人的想像,反映到女子身上(尤其Gallimard又受了蝴蝶夫人的影響)就是她們以夫為天,害怕西方人卻也愛慕西方人,當她們說不要,實際上就是要的意思,而中國在他看來就是一個古老的國家,唯一值得驕傲的只有其藝術發展,而Song看穿他的遐想,便用這些特徵創造出一個溫婉、服從、保守(Song要求每當要性行為時得熄燈)的女性形象來接近他,而這種東西方的主從關細很能滿足他男人的自尊心,於是便這樣度過二十年Song的身分都沒被揭穿。但是Gallimard愛上的終究是一個設計好得美好幻影,永遠不是Song這個人。當初會想去看是因為大家看來漏洞百出的這部電影實際上改編自真實事件,孩子當然是政府找來蒙騙男主角的藍眼睛嬰兒,而其中度過這麼多晚上為什麼沒被發現?我想其實就算他真的發現了,也會說服自己他依舊是美麗動人的女子來繼續做他的夢吧。還有會用英文寫純粹是因為這部我其實只看了一半,後半部因為無法忍受沒有中文字幕做罷了(告的下載四天竟然字幕從頭到尾都是亂碼,這豈不是在考驗我的英聽外加劇情妄想能力嗎)其他則是靠腦補()和網路上的資料補全。這部是和霸王別姬同年上映,由此可知要找到DVD是多麼困難了(

 

 

 

 

 

 

 

 

↑風早翔太,近期讓我終於回復意識發現到自己只是披著大叔外皮的少女的美好少年。男孩女孩們注意!這種清純少年就是用來拐騙回家囚禁作娘子之用的啊啊啊!(無視)

 




了幾個月,最近看完大陸作者一寒呵的韓子高小說
金貂應讓儂 (別名 男皇后:共君千秋) 讓我在半夜痛哭了兩個小時,然後接下來幾天每當想到劇情或聽到王的男人主題曲 姻緣 (鄭重推薦大陸網友唱的中文版(拇指) 時都還是會眼眶泛淚啊 (不可否認我的淚腺分泌失調也是原因之一啦) 劇情真的很推薦,它是目前唯一一本我都想自掏腰包幫他出版的耽美向小說呢 (還有要在這裡罵一下銘顯,搞什麼竟然把山河永寂砍掉那麼多,而且砍的部分都恰好那麼關鍵,編輯者也太不厚道了吧,一寒的文章就算因此多了點閱率她也不會高興的) 重點是(大家也很習慣我的重點慢熱化嘛())看完他們那裡對她的文章的回覆,讓我有種就算此刻NINI家那一千多枚砲彈朝我頭頂炸來也被炸的甘之如飴,無顏去見江東美郎(柳宮燐曰:江東有二郎,孫郎與周郎。俗稱策哥哥和小瑜兒啊()的感覺啊,光是回覆就讓我看完的當下有衝動想說乾脆以後都扎根在對岸的網站算了,灣兒啊灣兒敢情你哪位?(其實少我一個渣也不差吧,感覺一點都構不成威脅) 雖然我沒有走訪兩邊全部的論壇或網誌等,但就我看到的來說,台灣這邊的留言貌似有部分都是「好厲害好厲害!我要下一章!」、「不錯喔!加油!」、「好棒!給你推推」諸如此類根本無法得知對方是否真的看過你的文章的回覆,其實我想大部分的創作者看到這類回覆也只有苦笑的份吧,之前看到一個頗喜歡的繪者就說過如果是這類灌水性留言,雖然感謝那些人的支持但其實就免了,畢竟如果是這樣的留言,其實很難知道自己的缺點及優點在哪裡,久了我想創作者也會感到沮喪吧。而反觀他們的回覆雖然我不能說是全部,但部分都有仔細看過文章,會和作者討論小細節或提出不和理的地方,也有因為作者貌似有點走神錯了比較多地方的那章節,便有人提出重打的要求,還有會特別拉出某個橋段或一個動作一個神情一句話說我很喜歡這部分的留言,會讓人覺得對方真的有認真看你的東西並且喜愛它,很讓人開心呢。還有最後結局時網友發表的評論不管是山河或金貂的都讓人很有感觸,也覺得他們的水準感覺高了許多,幾句回覆裡不時都會出現詩句,而且也能指出作者是參考詩經等寫出的句子,對我來說真的是望塵莫及,也很羨慕啊。一篇山河的評論,連作者也自嘆弗如:非人也

 

還有小白,聽到你說喜歡我打的無趣故事說真的還挺感動的(雖然那時候我強烈懷疑是中暑的胡言亂語) 那時候問我想出什麼書,其實我是想不管是童書、同人文、一般小說或是很多人看不起的輕小說或BL文都想打打看,有沒有出書是其次(童書倒是有點想出,畢竟我覺得自己寫的故事能讓一個小孩從小喜歡到大真的是很有價值) 被說無聊也罷,被笑噁心或難懂也沒關係,反正總有一次會有人懂和喜歡的,所以以後會盡量不去想那麼多來寫,和克服我的怠惰症末期的(這點貌似才是文章寫那麼慢得主因)

嗯嗯說好了喔!等著實現現場以現金購買一萬本的諾言吧!因為我們是永遠的朋友對吧!(大笑)你懂的) 絕對沒有以朋友之名行要脅之實喲ˇ

 

是說,看到這裡還有人記得這篇的主題在說什麼嗎?(我沒問標題是什麼就已經很仁慈了啦())還有,未來都市第七集出了喔,懇求大家快點去收這部萬年一刷的冷門佳作吧,Let’s二刷!!!(喊完感覺悲情滿分)

上一篇:【試閱】01.

2010-07-31 21:04:03

1.大膽!(按下刪除留言鍵
2.咦?我覺得SONG聽起來很可愛啊
3.您太抬舉在下了ˇ

Howard 2010-07-25 10:45:07

1.竟然跟布布的蝴蝶君沒關係!(右上角的叉叉)
2.看到Song就想到台語的相近音,讓我頌不下去啦......
3.版主的文章確實很厚實,讓我看完忘了標題是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