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3 10:52:20萊西

041125 鱒魚館週記 之 Thanks for your Giving




「Thank you Father for bringing us together. We’re happy to have our guests with us and we enjoy the fellowship. We also thank you for the foods you’re giving us. In Jesus’ name, amen.」



一桌七個人,包括Hockman家族的五位成員,外加兩位客人 (一個是我囉,另一個是Kate的男朋友Steward),我們圍坐在長方形餐桌旁,手牽手,吊燈的光映在每人臉上,聽著Kate爸爸的禱告。

這家人飯前的必備儀式,我很適應地入境隨俗。

在Aurora的第二天,讓我感到自己將要被寵壞 (spoiled)。感恩節晚餐的homemade七道菜,讓學校餐廳的食物相形失色一百倍左右。其中有感恩節不可或缺的火雞肉,再加上地瓜泥、甜豆沙拉 (我個人讚不絕口)、麵包捲、玉米、火腿、某種餡料 (stuffing);餐桌上大多的蔬菜都是Hockman菜園出產的呢。Kate媽媽忙碌了一整個下午,備菜泡茶的同時還要適時介入兒女的吵嘴。在這樣的時刻,她居然能面帶笑容講個笑話、照顧我的需要,我在心底暗暗佩服 (後來想到,她是位相當虔誠的基督教徒,或許有點關係吧)。晚餐讓每個人心滿意足,而我捧著小茶杯暖手,很感恩地享受。不過我得說,火雞肉總是乾乾的…前幾天教堂的感恩節晚餐也有火雞的蹤影,一樣乾乾的。我個人比較偏好一般的雞肉,或是台灣隨處可見的雞排 (天哪,雞排的身影突然跳進我腦中,好誘人…)。這對於平日吃飯一定得配水或茶的我,晚餐更因此狂飲兩杯茶、一杯蘋果汁和一杯白葡萄汁。吃飽喝足,我盤腿坐在地毯上寫起這封信。

這兩天的天候迥然不同。記得昨日早晨飄起雪吧?今日可出陽光呢。晚餐前趁天色依然明亮 (現在大約五點天黑吧),和Kate、Lee Ann (Kate妹) 以及大狗King到driveway走了一回。滿地都是樹呀…從車道左右延伸到小山谷,再從小山谷一路翻爬過小山坡…都是冬日光禿禿的樹。Kate說夏天時,這些樹美麗至極。對於這點,我毫不懷疑。附近,不見多少人煙。離這邊最近的鄰居,從後陽台 (porch) 望過去,不到一個拳頭這麼大。Kate媽媽曾笑說:「Well, we have a lot of privacy!」我們三人慢慢晃,King則走得快,每跨幾步便停下來回頭望望我們,確定我們跟牠同行。

很難想像一個家被樹林團團圍繞,離自然這麼近。我在腦中幻想台北的景象,眼前這大數量的橡樹,一棵棵將被忙碌人群取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