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8 17:25:35逆古居先生

20080718卡玫基斷電26hr(上)

這週工作一直不太順遂,沒有客家人血統卻仍舊腳踏實地的我,終於在週四下班後不支,吃了晚餐沒多久後便臥倒在棉被裡,接近十二點時勉力爬了起來洗個澡之後又不支攤下,沒想到「事多變,理多秘」,之後客觀的環境讓我陷入黑暗,不得不無止盡地睡下去。

AM07:45。手機傳來了小紅莓的Ode to My Family,是父母打來的,這麼早是何苦呢?我接了起來,電話那頭我媽很激動的說台中縣市宣布停止上班上課!這我才赫然想起來有個輕度颱風「卡玫基」,不過它從東北角登陸,以台中市去年放颱風假的表現,應該是不會那麼大方才是,我掛了電話打開電視機,哀呀!浪子回頭,台中市這次落落大方,該放則放,我帶著笑意繼續睡去!

AM08:30。一位長輩告知颱風的關係隔天的活動暫停,煞時內心百感交集,一方面尷尬於被發現自己還在賴床,一方面又捶胸於睡眠無法持續,但想著想著還是睡著了!

AM08:57。手機再度響起,我努力睜開雙眼,用盡力氣把手伸出棉被外,媽媽再度打來,問我看電視是不是也停課,我想電視新聞應該沒有區分中部版和南部版,並且再接下來的五分鐘耳提面命颱風天的注意事項,例如吃飯要趁沒有雨的時候去買,找最近的麵攤吃,風雨中要自保不可貪圖美味等等。我幾乎決堤了,安穩的睡個覺此刻竟是如此遙遠。

PM02:34。手機又響起了,這次是朋友打來,講完,看了看時間已經兩點半了,
就在思考要否起床之際,突然察覺有異,記得早上看新聞時,電視開著沒有關,這會卻自己關了,週遭寂靜,連肚子咕嚕的聲音都很立體,可是不陰森,還有點熱。對的,連冷氣也沒了,是停電!我從床上跳了起來,跳的不高,畢竟剛醒。

PM03:??。雖然停電了,還是得求個溫飽,我先到最近的雜貨店想買個報紙,老闆娘卻說停送,打聽了停電的時間,大約是下午一點多。外頭沒有幾家店有開,但我發現原來停電的只有自己住的巷子,於是我認為停電不會太久,至少情況不嚴重,買了一杯飲料,我期待回到住處一切恢復正常。

PM05:00。還是停電!房間內的明暗現在全依賴窗外的陽光,明顯可以察覺沒有一開始來的亮了,我把陽台的門也打開,讓更多的日光透進來,就在門邊挑了一本書看,但光線越來越暗了,索性闔上書,撥了一通電話給麥特(案:麥特為傻呼呼之友人),他了解我的處境後,慄然大笑:那你就點蠟燭阿,把房間點滿蠟燭。我說:「你把生辰八字給我!」「你要幹麻!」麥特害怕了起來。換我大笑了:既然都要點蠟燭,那就把你的生辰擺在中間,再慢慢把蠟燭給吹熄!
(唉呀!果然一個人在幽暗的房子裡,會變的怪異。)


2008/07/28
*圖取自http://www.nownew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