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7 17:19:10逆古居先生

20060614-18花蓮再返(下)

我和吳桑先回學校,因為晚上和之前廣播的電台的主持人們有個聚會,整理了一下我又騎著摩托車跑到了市區,包括我總共來了八個人,大家都很給面子,只是我猜應該是給台長的面子才對。現在的電台已經不再是廣播電臺,而是有視訊的電台,所以趁著我們這次聚會,台長就錄了一集的節目,可惜了我昨天剪了暴短頭,無法很上相的入鏡。九點多結束,我順道到了市區的光南買了正在大特價的王瑞霞專輯「舊情人」,只要49元,也算是花蓮的特產了。

騎車回東華的途中,經過吉安火車站去取了明天的車票,這時候天空飄起了乎大乎小的雨,想取票應該很快便沒有脫下雨衣,只是排在前面的那位老兄意志不堅,行事優柔,等了他十多分鐘才決定好要取哪張票,穿著雨衣的我全身悶到流汗,這令我想起這次我來花蓮,火車上坐我旁邊的那位先生,整路酣聲大作,他所自備的家庭號抽取式面紙又不停的掉到我身上,偶而還咳嗽在我休閒小站的紅茶前方。

畢竟是取好票了,我到了吉安的199賣場也是晃了一下,讀書的時候,通常我要是不想跑太遠到家樂福閒晃,這間賣場就是我最好的選擇。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就繞了一圈,我原本就打算直接回東華了,不過越騎越順就又騎到壽豐火車站旁的壽豐農會,這個我在二月回花蓮寫的文章有對他介紹過,可惜時間近十一點已經打烊了,一不做二不休我卯起來沿著台九線又騎到台灣觀光學校,在那附近有間7-11,騎到這來的原因是去年論文的訪談,剩下一間在鳳林鎮,因為只有一間不想麻煩學弟再開車帶我走一趟,我就騎著默言馬在黑夜中挺進鳳林,默言的大燈只剩下一顆健全,途中好一段路的路燈昏黃,路旁偶有幾個人在行走,我都懷疑那些人的「真實性」,好在訪談順利,回程經過那間7-11,我買個奶皇包慰勞自己,這次就舊地重遊一次。

回到宿舍,找了叨絮李與吳桑和貓太郎一起到多容館的7-11,買了宵夜回交誼廳邊吃邊看世足賽,看到了兩點左右,我回宿舍洗了澡,明天八點半的火車,一早就要回高雄了。這幾個晚上都住在吳桑的房間,他大方的讓出未經打掃的地板給我睡,不知怎麼的,這幾天在他房間我不停的打噴嚏,他說我感冒,我說是你房間髒讓我過敏,他又說鄉下人有兩個特點,一個是吹冷氣會感冒,另一個是不僅感冒還會過敏,前鎮子長庚醫學系推甄安排有人昏倒,以測驗應考者有沒有愛心足夠堪任醫師,我想政大一定也有相關的測驗,好讓具有政治人物特質的人進入政大。

第五天也是星期日了,一早就到壽豐車站,就這麼又搭車回到了高雄,花蓮高雄總是在台灣,人生總要有些像遺憾卻又不是的事當作伏筆,才有往後的紀念和驚喜。


2006/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