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30 09:17:37逆古居先生

想太多咖啡【多慮集】

一個同是高雄人的同學這個學期還留在花蓮奮鬥拼論文,有一天在電話中和她聊天,她告訴我她非常想要來一杯高雄的金礦咖啡*。論文的壓力太大,就令她想起能夠在高雄喝這麼一杯悠閒的金礦咖啡,她熱愛大城市,每回回到高雄看到滿滿的人就相當興奮,雖然若瘦身成功她也會有相同程度的興奮。

講完電話後我突然想要去金礦幫她買個兩杯咖啡,然後低溫宅配到花蓮,同樣是過來人,我知道論文最後的衝刺是多麼可怕的黑暗期,開始會對自己的智力產生懷疑、開始暴飲暴食,然後越胖壓力越大。出門吃一頓飯還得遮遮掩掩,因為遇到的每個人都會以無邪的表情詢問你的論文進度。

這時候她如果突然喝到一杯金礦咖啡應該就能舒緩她因壓力甚鉅而以頭撞牆壁的舉動,但我接下來就想到我若真的宅配咖啡的結果會是什麼!首先,宅配的關係,一次當然最少買兩杯咖啡,一杯顯的不合經濟效應;咖啡加上低溫宅配的價格大約四佰塊,接著咖啡宅配到了花蓮,畢竟路途遙遠需要約一天半的時間,咖啡不會壞掉但也已經走味,兩杯走味的咖啡送到她的面前,可以想見她會因為感動而老淚縱橫,在激動並且也礙於人情的情況下,顧不得咖啡已經變了味道還是會把兩杯都給喝光。

所以我若宅配咖啡的結果可能會是,我花費四佰塊卻讓我同學含著淚光喝了兩杯變了味道的咖啡,而場景變的這麼悲情恐怕不是我的願望。恐怖的是,這麼可怕的結局還是因為我有想太多的天賦!


*最近金礦咖啡在南部是個大連鎖
2006/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