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31 23:27:52逆古居先生

黑包

誰說過了兩年必定成長?

只是越來越慌亂而已,馬不停蹄的世界,雖然知道明天還要更好,卻永遠停在這兒,沒有做什麼,甚至是越來越污濁。

兩年前,或者更久之前,我在哪裡呢?那時候的我雖然也茫然,但畢竟是困惑於汲汲營營的目的,要留意的是至少還有汲汲營營這個項目處在我的人生當中。而今日呢?大多的時候其實已經沒有目的性了,唯獨理想還在,只是這理想卻離的越遠,因為終究是佇在那兒,無心也無力做任何事情。啊!其實是有力的,應該要有力的,可畢竟只是「應該」而已。

先來說說脾氣的問題,兩年之前的脾氣是差,但還差的有骨氣,我還能理直氣壯說出對和錯,當然也常出錯,但會有羞愧的,能羞愧是好事,這和自首可以減刑的道理類似。理論基礎來自於知錯可以推論到改過,哪天你不知道錯在哪裡了,那是完蛋的開始。對,那就是現在了,一切關於人格的拓展,全部都是往險境走,你知道環境險惡,但是險則刺激,就像吃辣一樣,把自己弄得胃痛不舒服,可止不了口。然後開始口不擇言,暴怒易怒,幾句髒字開始會在心中盤旋,我開始有底他遲早會降落,然後脫口而出。劣根性就像青筋一樣,張牙舞爪的時候全都顯露了出來,那來自於體內,只是沒有控制,後來沒有控制。

然後我知道自己方寸大亂,卻再也無能為力,昏亂之中,想要抓住什麼方向,兩手揮舞,抓到的是亂石。就像唱一段歌,可能傾力於技巧,於是苦心悄悄,是相當努力,努力於忘記歌的意涵更甚之。那是我。

2005/10/31
*圖取自http://news.yam.com/news_photo/ettoday/images/200507/O20050729738905.jpg

上一篇:論文謝辭

下一篇:假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