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3 22:03:27逆古居先生

柯賜海

自從柯賜海宣佈參選花蓮縣縣長之後
他便和所有爭取同情票的候選人一樣
經常地站在市區的馬路旁和經過的民眾揮手

他很努力也很辛苦
可惜的是要做對事情也得看你是朝哪個方向努力
像是要讓一盆盆栽長的好固然需要施肥
可要是你拿著肥料向盆栽以外的地方灑
那就是讓大家看笑話了

認識幾個朋友 他們在柯賜海揮手的時候 也熱情的回應
而且會刻意的經過他旁邊 和他揮手
”他的政見其實都很不錯!”
我便問了 連謝深山對他都沒有這種魅力
所以會投票給柯賜海囉?
”不會 我覺得他不夠穩”

那麼 這種我支持你 但卻不會把票投給你的態度
柯賜海會知道嗎 我猜他不會
今天我從市區騎車回學校
又見到他在十字路旁和大家揮手
我正停紅燈 在他的背後
他右手揮酸了 就換左手繼續
然後累了 兩手甩一甩 看到又有車了 再舉手致意
在這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內
我看到不少人也都揮手和他致意 其中還包括在車內頂多大班的一個小孩

當然我也知道這些人可能九成以上都不會在選舉時候 投他一票
但當事人卻可能因此有種”看到大家都認同且願意接近我”的錯覺
於是 他就越深陷在自我滿足當中
因為現實中 大家都對他有友善的互動
可是人們卻僅是因為新鮮感和臨場感才和他揮手


2005/10/23
*圖取自http://www.epochtimes.com/i6/5062647031539.jpg

上一篇:抗壓

下一篇:你也可以寫新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