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1 15:41:29逆古居先生

【法摩沙~吉隆坡麻六甲五日遊】:第三天(下)

我們到了飯店 格局的確是比昨天要小的多了
但是他不算大廳的小廳 有販售雙子星的紀念品
是比在雙子星大樓賣的 便宜一些些

我們七人決定集合時間 因為晚上 是可以自由活動了
我們先回房間 休息一下
然後整裝出發市區探險

飯店附近有一家類似雜貨店的商家 也賣了紀念品
他的價位也還便宜一些
反正會在這飯店停留兩天 我們不急著買了
飯店的附近就是星光大道了
我們經過星光大道 附近有個類似捷運的車站
(後來知道 吉隆坡有兩個系統 高架的是輕軌電車 而地下的是另個系統類似捷運)
決定要撘著輕軌電車 到不知名的站去冒險了
上站的站名 與下站的站名 我忽略了記憶
下站的地方 似乎不太熱鬧 一行七人 沒有畏懼的問題
我先在附近的成衣廠 買了一件豬血色雙子星的紀念衫 馬幣5.9RM

大家興奮繼續往前走著
遇到了夜市 這邊的夜市 是很傳統的 而非年輕人逛的熱鬧觀光夜市
昨晚的夜市 還繁榮些 但我無妨 這才能真正了解當地的環境
老師買了烤肉串 並且吃了他
後來有了果汁店
我和老師買了兩杯的紅蘿蔔牛奶
其實很難交談的 因為這個夜市 似乎馬來語為主
我們說了英文 也不大能交談 比手畫腳才可得
只是馬來西亞的英文 其實發音也不大純正
在整個行程 其實即使是英文 也很難為之

紅蘿蔔牛奶的味道的確恰如其分
我們繼續往前行 又遇到了第二個或第三個夜市
老師腿有些酸了
可是我們看到前方的雙子星大樓
訝異怎麼離的這麼近
所以其他六人有了鬥志 決定再度探訪
因為下午停留的時間 實在太短

中間停留了 類似花蓮農會 但是裝潢又更少些的店
我其實想買些 當地人的日常用品做紀念
首先想買的是 第二條 馬來西亞製造的牙膏送給朋友
只是在我數度詢問同學 若有人出國帶回當地製的牙膏 你會想收嗎
在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之後 我決定放棄購買
一行人繼續前行

旅途是漫長的 即使雙子星就在可見的前方
但是遇到一個捷運站
前面已經說過 那是地下的系統了 但是當時候不知道
乘著手扶梯進入 發現 找不到我們來時的站名
大覺奇怪 怎麼都是捷運 但是站名卻消失了
但是仍是有一兩個站 的站名是相同的
老師用英文詢問了一下怎麼搭乘回去
許久之後 稍稍有概念了
我們買了票 入內坐著等待車來
可是又赫然發現 其實 下一個站 就是雙子星站
(我們原本要坐反方向回去的)
大家舉手表決 決定還是先去雙子星再說
那時候的時間 接近晚間九點半

雙子星KLCC站抵達 出了站 直接是雙子星的地下室
只是時間已晚 很多商店 都已經關了門
我想 都來了 硬逛一下下午沒有逛到的樓層
就這樣不停的上樓 結果逛到了馬來西亞的區臣氏
大家說我無聊 於是下樓 到下午用咖啡的中庭

我們想著要怎麼回去
因為雙子星離我們的飯店 似乎是很近的
在這個當下 我和肯先生發現 晚上出發時候 的一棟遠方的建築物
現在一樣在遠方
我拿出了稍早出發拍攝的雙子星與那棟建築物
企圖找出 我們飯店的方位
我和肯先生跑來跑去 邊定方位邊問路人

後來吳兄之女友又發現一棟遠方建築物的招牌
那招牌 正是在我們飯店附近的另一棟飯店
他對那招牌剛好有印象
只是招牌不明顯 被另外兩棟建物擋住 所以一開始才無法辨得
只要到達那個飯店 那我們的飯店就在旁邊了
確定了方向 也確知剛剛和肯先生的奔走是白忙一場
我們決定用走的朝向我們的飯店

途中經過了7 11 我們都各買了一些東西 畢竟餓了也渴了
我又買了四包不同 但也有特色的衛生紙 餅乾以及麵包
另外其他人也在另外的攤販買了礦泉水可樂等

接近了飯店 張小姐和肯先生 在附近的網咖與我們分離
他們缺乏網路會終日憔悴
我們五人繼續前行 遇到麥當勞 進入休息一下 畢竟快要到家了
我一如在台灣的往常 點了蛋捲冰淇淋
幾度溝通才知道 原來他們有大小之分
1RM 與1.5RM 我選了大的 其他人也點了漢堡
稍作休息後 繼續往飯店出發
有了小迷路 但馬上化解 最後 我們回到家了

回到房間 我洗了澡休息一下
肯先生才上網回來
沒有再打牌了
大家都累了
於是似乎一點多的時候 都就寢了


2005/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