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6 13:35:50逆古居先生

【法摩沙~吉隆坡麻六甲五日遊】:第二天

第二天的馬來西亞一樣酷熱
準時團繼續準時 我是遲到了幾分鐘了

在昨天用晚餐的餐廳吃了早餐
就直接到了法摩沙的SAFARI野生動物園了
動物園果真是動物園 我看到了動物
一入場 可以和老虎照相 一次20(或22 有些忘記)RM
我們七個人一次合照 其他團員說賺到了
因為一個人也是同樣的價格

第一個秀是大象表演 肯先生說泰國也是同樣的翻本
所以不是馬來西亞所能獨見
然後撘著他們的野生遊園車
晃了一圈野生區
下了車 買了冰涼的椰子水 繼續看可愛動物秀
其實對我而言吸引力不大 於是花了一些時間自拍 並且拍了手和腳
再來是飛禽秀 在表演開始之前 一群外國人隨著音樂當場就在觀賞區跳起了舞
這樣的隨性很棒 希望哪天 我也跳了起來
我又自拍了一次腳 看起來長了些
飛禽秀好一些 但天氣太熱 欣賞的動力不高

結束之後 到園中的自助餐廳用餐
飲料的顏色很鮮豔且好喝 只有我喝 其他人看到色澤顯的興趣缺缺

接著乘船到一座小島 也是一些動物 有雞和小猴子
回乘的時候 我徵得駕駛船先生的同意和他合照 他應該是印度人
接著看牛仔槍戰秀 一場令人費解的幽默 但是他們接連的技巧相當好

持續的天熱 撘著遊覽車離開動物園到了三寶廟
三寶廟是紀念鄭和所建
鄭和下西洋到了這裡 也教導了當地的居民挖井
於是有了第一口井 就在廟的後方 稱為三寶井
據說喝了井水 就還會再回到麻六甲
所以鄭和來回這麼多次麻六甲
旁邊還有另外一口井 很久以前被下了毒 我大概只記得這些
在井的旁邊 赫然看到國民黨的殘餘勢力 一個黨徽的碑

下一個行程是麻六甲的基督教堂
建於1753年 頗負盛名 拍了照也買了幾張明信片
旁邊還有聖地牙哥古堡
繼續坐著人力三輪車
五分鐘左右的時間到了歷史文化博物館 聖地牙哥古城門 麻六甲獨立直言俱樂部
也都開開心心的拍了照 我們是道地的觀光客

接著要用晚餐了 餐廳的招牌相當妙
叫做”男人的加油站 女人的美容室”
今天也是我農曆的生日

傍晚進了飯店
這是這四天最豪華的飯店了
大概有四星級的程度
所以在飯店拍了拍照

八點的時候集合 要到附近的夜市吃乾麵
乾麵加辣很好吃 可是台灣要有這麼好吃的 其實也不難見到
這是Steven請的客
再來就是自由時間了
我們在夜市逛街 買了兩頂馬來西亞的傳統帽子 一頂9RM
儘管是四星級的飯店 還是沒有鞋子 所以也買了拖鞋
另外還有一張馬來文的暢銷合輯 兩個蛋韃
老師買了紅毛丹 沒有比台灣荔枝甜 但一樣會上火
小葉說 馬國的農業不能跟台灣比
水果不會和台灣一樣好吃

另外 好奇心使然 在當地的麵包店買了兩個蛋韃
蛋韃的味道在台灣和大馬的表現倒是如出一徹
而晚上的夜市行 還出現了一段小插曲
在買馬來西亞的傳統帽子時候 我們班與一個新加坡人聊了起來
他還幫我們殺了價 才讓帽子從10RM降至9RM
他說他原本是台灣人 後來搬到新加坡
現在來馬來西亞是為了工作的出差
他是中年以上的年紀了
怪異的是 在後來的夜市旅途
他都堅持的跟著我們 他說反正他沒事情 就跟著四處逛
我們走到哪 他就到哪
即使跟他說了 好了 那再見了 他一樣緊緊的跟隨
後來雖擺脫了他
但有同學在我們飯店的門口 還遇到他的身影
我想起來 Steven說過 有些人會催眠 然後竊取你的財物
我找了一下證件和皮夾
一切都在 他的跟隨 可能只是由於無聊

回到飯店 寄出了一張明信片回家
飯店櫃檯就有這個服務 只要五角RM
然後大家在我們房間聊著天 吃紅毛丹
接著入眠
明天要到吉隆坡了


2005/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