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2 08:50:26ㄚ哲

~鴛鴦刀~第十四章

楚風:「真如其名……現才申時,天色卻黑成這樣。」小虎:「不知為何,這座山終年都是這樣的,行人少之又少,其中的惡獸更是不可勝數……總之,小心為妙。」
兩人隨即以輕功向山頂躍去。楚風心想:「他是何門派?其輕功竟可與我們武當梯雲縱相比擬,看來不是中原武學……」小虎心想:「此人甚是了得,我花4年學的迅雷風步,竟然可以與我比肩,看來我又多了一個情敵了……」忽然,小虎看不見楚風的人影,隨即往回走,見了楚風的身影便喝道:「時間都快不夠了,你到底在不在意紫……」看著楚風的前面,有隻從未見過的鳥,其尾羽似火燃燒,雙眼露著碧藍的光線,翅上中了隻箭,楚風道:「此處人煙罕至,何來之箭?」小虎:「大概是在別處中箭而在此地停留的吧。」楚風向前欲拔起那插在鳥翅上的箭矢,怎知才一接近它,便全身燒熱難忍,不過楚風仍靠近它,拔起了那插在鳥翅上的箭,從懷裡摸出一瓶膏藥,小虎驚道:「蘭幽絡血膏!!」楚風:「是的,想不到你知道的蠻多的嘛!」小虎:「方才我負傷時你都沒借我如此珍藥,它不過是隻鳥,何必如此浪費呢?」楚風:「是你說要擦金創藥的,我也不好意思反駁你的決定,再說,珍禽並不會害人,我怎知你是否像珍禽一般善良呢?」聽了這番話,小虎心中不是滋味,但他還是忍了下來,並道:「擦完藥快走,我們沒多少時間了!」須臾,兩人又啟程往山頂去,一時辰後,順利的到達頂峰。小虎:「呼!我們還蠻快的嘛!還有一時辰,但是怎麼不見幽蠍門呢?」楚風:「老實說……我有不詳的預感……」兩人靜了許久,小虎突然臉色大變,並向楚風說:「如果是我記錯的話……看來我們走錯山了……」登時楚風大怒:「你是不是跟幽蠍門同夥的!一路上我就覺得你武功來路不明,再加上你沒被幽蠍門人帶走,你是要留下來引開我的!說!你在玩什麼把戲!」小虎:「再給我一次機會!這次一定不會錯的,應該是在黑蛇嶺。」楚風:「我沒辦法相信你了!只剩一個時辰,要去也來不及了!」小虎:「相信我,我是清白的。」楚風:「那你的武功跟本不像中原正派的,要我如何信你?」小虎:「我的確不在中原習武,因為我所屬的門派是東海倭術,不是中原門派,身上配帶的東海倭刀就是最好的證明!」楚風:「就算我們兩輕功再怎麼了得,剩下一個時辰,也來不及……」忽然,楚風的背感到一股灼熱的大風,往後一看,竟是剛才楚風救的那隻鳥,但體型卻比剛才的大很多,楚風心中閃過一個念頭,並向那大鳥說:「能請你帶我們去黑蛇嶺嗎?」那鳥似乎懂的人話,點了點頭,並要小虎、楚風搭上它的背,頓時的溫度不像方才那樣的灼熱,兩人搭著那謎樣大鳥的背,往黑蛇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