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5 15:18:17ㄚ哲

鴛鴦刀~第十二章~

到了辰時,紫鵲帶著殘廢的白骨殺手,到了衙門外擊冤鼓……
紫鵲:「啟稟大人,民女在今日丑時,捉到這白骨殺手,其形貌就跟通緝像上畫的一模一樣,望大人明察秋毫!」知縣驚訝的道:「世上竟然有如此雷同的兩個人!妳可有證據證明他殺了人?」紫鵲理直氣壯的說:「昨晚打更的一定有看到他行兇,否則風哥哥被關在衙門大牢,安能出來殺人?」知縣:「為求正確,傳打更的來!」知縣:「打更的!今早你可有見著這黑衣人出來行兇?」打更者:「啟稟大人,今天子時接近丑時的時候,我路過朱雀巷,看著這白骨殺手在殺人,我就叫了起來,後來就是這個女俠出來跟白骨殺手交手的!」知縣:「那妳可還有物證?」紫鵲:「要物證,有!」話說完,紫鵲拿出與白骨殺手交戰時的暗器。知縣懷疑的問:「暗器又代表什麼?我也會丟暗器啊!」紫鵲:「大人,這暗器是慣用右手的人專用的,而左撇子的暗器更是另外一種型式,我想,這衙門武功最高的就是總捕頭吧!大人可以要他出來看看!」知縣:「傳總捕頭!」知縣:「總捕頭!看看這些暗器,是否是右撇子的人所用?」總捕頭:「啟稟大人,這的確是慣用右手的人使用的暗器。」知縣:「慣用右手又如何呢?」紫鵲:「現在被大人關在牢裡的那位公子,他是個左撇子,而現在倒在公堂上的這名黑衣人則是右撇子,從他練刀長滿粗繭的右手看來就知道了,所以,他才是如假包換的白骨殺手!」知縣慚愧的說:「嗯!本案又有新的進展了,女俠,老夫的錯望能見諒。來人啊!將這黑衣人打入大牢,今日未時斬立決,而大牢裡的那為少俠將他放出來!」過沒多久,楊楚風就被放了出來,紫鵲開心的眼淚直流,心疼的道:「風哥哥,你沒事吧?他們有沒有對你不好?」風兒:「我過的很好的,別哭別哭,我在牢裡的這段期間都惦著妳呢!」紫鵲:「我又何嘗不是呢?」楚風一看見紫鵲身上的刀傷,也心疼起來了,他把紫鵲抱的更緊,兩人就在衙門外坐著,忽然一聲音傳來,兩人轉頭一看,原來是知縣大人。知縣:「鴛鴦總是惹人羨啊!老夫的錯深感抱歉,我也該遵守我的約定,捉到了通緝犯就重賞1000兩銀,兩位就收下吧!」風兒急忙道:「大人,鏟奸除惡是人人要做的事,我們實在沒那理由去接受賞金,只需要大人透漏點風聲就好了!」知縣:「那你們想知道什麼?」
楚風:「我們想知道,關於幽蠍門的事。」知縣臉色大變:「好端端的,為何問起幽蠍門?」楚風:「先父慘死幽蠍門,所以我想替先父報仇!」知縣驚訝的道:「難不成……你爹是獨刃大俠?」楚風:「想不到大人也知道我爹的事!」知縣:「英雄人物,要不知道也很難,這樣吧!我這很少有幽蠍門的行蹤,如果要更詳細的,你們可以試著去開封府,那對你們一定會有幫助的,然後我這有本書,你們就收下吧,另外再送你們兩匹良駒,做為代步工具,希望少俠能跟你爹一樣出色!」風兒:「謝謝知縣大人的好意,我們也該趕路了,就此拜別了,大人!」話說完,兩人便騎著馬,往開封府去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