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5 15:16:55ㄚ哲

鴛鴦刀~第十章~

過了兩天,兩人終於到達了杭州,那一路上的寧靜,讓她們有些許不安,就那麼一次的點蒼刺客來襲,再來就沒動靜了,也許是那仙劍的關係,風兒惴惴不安的思量著,不過杭州的繁華讓他們忘了那不安。
風兒:「鵲兒妳看!很熱鬧吧!」楊楚風高興的說著。
紫鵲:「對呀,熱鬧的很呢!我們現在得趕快找間客棧歇個腳。」兩人走著走著,看到前面一大群人圍觀著,當然兩人也湊過去跟著熱鬧,只見城牆上貼著兩幅畫像,其中一個男的就跟楊楚風長的就像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紫鵲小聲的道:「風哥哥!那人好像你。」
風兒:「嗯!怎麼會這樣子呢?看來我們可能會有麻煩了!趕快遮住臉!」
其中一個百姓認出了風兒,大聲驚呼:「他在這,白骨殺手在這!」
眾人聽見了,急忙逃開,但這場騷動卻引起了在一旁巡邏的官兵。那7名官兵隨即拔刀追來!
捕頭:「白骨殺手,哪裡跑!」其中一個大漢說著!
風兒想還手,但那畢竟是官府人員,動手只會讓自己更麻煩罷了!風兒雙手舉高,就讓那些官兵帶回衙門偵訊了。
紫鵲:「風哥哥!不要跟他們去啊!」
風兒:「鵲兒放心,我很快就回來,別擔心!」
衙門……
知縣:「大膽罪犯,你在杭州城犯下了46場殺人案件,罪證確鑿,你還有什麼話想說?」
風兒:「知縣大人,我只是個剛進杭州城的旅人,只是我跟那賊長的很像罷了!」
知縣:「大膽刁民!鐵證如山你還不知認罪!我不跟你多說了!明日未時,處斬示眾!」
風兒:「大人等等!我是冤枉的,大人!……」
知縣:「退堂!」
就這樣,風兒被打入了大牢,而在外面的紫鵲是等的憂心如焚,直到退了堂,
紫鵲緊張的問剛出公堂的侍衛:「請問一下,審判的結果如何?」侍衛:「明日未時,菜市口斬首示眾!」
紫鵲:「怎麼可以這樣,他是冤枉的啊!」
侍衛:「判決的結果改不了了,如果要改,就拿出證據來,否則就快滾開!別怪我以共犯的罪名一起把妳送進衙門大牢!」
紫鵲失落的走出衙門,流著眼淚,往客棧走去,她心中的擔憂與焦慮一時平息不了,他在客棧門前徘徊,卻哽咽了起來,突然有個聲音發出。
謎樣聲音:「姑娘,妳沒事吧?怎麼獨自一人在這哭呢?」
紫鵲轉頭一看,看見了身穿青袍的書生。紫鵲傷心的問道:「你是誰?」
青袍書生:「我是誰並不重要,妳看起來好像有很大的困難,怎麼了?」
紫鵲:「不用麻煩了,這問題沒人解決的了,公子的好意我心領了。」
青袍書生:「沒關係阿,說說看嘛,能幫我就幫,不能幫的說出來,心中才會舒坦些。」
紫鵲:「謝謝妳……」
紫鵲把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對著那書生說了一次。
書生聽完道:「照妳所說,那就是官府無能隨便捉一個囉,不過妳說的話我也不能完全相信,這樣好了,那個白骨殺手,每天晚上都會行動,如果妳說的是對的,那就可以去把他緝捕歸案,如果妳說的不是真的,那妳就是共犯了!」
紫鵲傷心說道:「難到你不信我嗎?那你何必安慰我?」
青袍書生:「我已經跟妳說解這案子的方法了,一切就靠妳了,只是要小心,白骨殺手的身手非凡,我只能說到這了,姑娘一切小心。」
說完,青袍書生就這麼走了,只留下紫鵲,紫鵲聽了這番話便向客棧掌櫃訂了間房,打算晚上跟白骨殺手一較高下……
~待續~